*水瓶座*

         121~219  固定風象

水瓶座是在秋夜時偏南天空上的一個星座,符號表示象徵著流水。水瓶座的守護星為「天王星」,守護神為「天神」(Uranus)

水瓶座的人很富知性,且具有銳利的觀察力、推測能力、以及富有冒險的開拓精神。當求知慾望逐漸加強後,會對任何事物都深入去思考,對於社會種種的不平等以及矛盾現象,總產生懷疑的態度或不平之心,而逐漸傾向反傳統體制的思惟。有時甚至會變成孤獨的異端者,或表現出較激進的行為。個性獨立而執著。經常有一些激進、革新式的見地,屬於接受新時代思想的人物,心懷豐富的同胞愛和民主意識,能夠打破社會階級種姓的差異,發揮真正的友愛情懷。對於一些既成的觀念,為了忠於自己的信念,會激動地試圖抵抗。這種類型的人,經常見於為了達成共同目的而結朋組黨,發起社會運動的人。

出生時間在水瓶座的人是善變的,有時活潑,很有表達能力,時而風趣迷人;有時則抑鬱寡歡,心不在焉和懶散。帶有迷人的風度,有時保守,膽小.

水瓶座是誠實而忠心的朋友,利他主義是主要的特性之一,胸懷有人道主義的精神,有一些自負,頑固和獨立,有時也具有冒險精神。

水瓶座的感情比較脆弱敏感,很容易受傷害,常因此而莫名的生氣,但很快就會平息,不會懷恨很久。具有活潑的心智能量,與非凡的判斷力,但是如果過度的受了感情和偏見的情緒,判斷力就會變得很差。

水瓶座還具有非比尋常的銳利觀察力,能注意到事情的細節。善於統合分析.反應的能力也很快。在別人想到之前便已經能夠採取行動了。但如果夾雜自己的情緒時就顯得混亂了.

瓶座人俱有天生的理性.瞭解人類內心的本性,同時擁有高度的包容能力,性情通常是平衡而健康的。富於研究精神,喜愛一切新穎的東西,能接受新的事物。具有觀察及建立理論的能力,常常造就成天才型人物,發明家,科學家.或精明的人類行為研究者。秉信四海之內皆兄弟與大同世界之人性觀念。但在邁向目標的過程,不會走暴力極端的方法,會贊成公民自決,具有溫和的態度。

瓶座人不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只依靠自己心智上與精神上的能力,會盡最大的努力,依自己的智慧行事。處理事情的手段是合情合理,但有時候瓶座人的看法不見得合乎實際,因為把目標放得太遠以致於短時間內似乎不可能實現。常常能準確預期事件的發生.雖不主動與人為友,但是一旦交了朋友友誼是維持忠貞與長久的。

個性獨立自主、不受拘束、善變活潑、推理及表達能力不錯。有信心,富有同情心及冒險精神,有領導的能力,善於維持人際關係,但氣量稍嫌狹小,也較消極無耐性,蓉一神經質且帶有偏見,有時很理性,有時又很感性,會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有一點自我、傲氣,和人相處會保持著一點距離。不帶感情處事,顯現自我獨特的風格,很難讓人了解。女性更具強烈的優越感,自視甚高,除非與心中敬愛的人結偶,否則極易不歡而散。

秤座人適合公共關係或文藝美容藝術方面的事業、金融業、作家、設計師、或經紀人等工作.

健康方面應多注意神經質所引起的疾病,脊椎、心臟、風濕、血液、胃、腳等方面亦需注意.

財運不錯,但常意外金錢開銷.花錢大方,要多積蓄或存款。

 

優點崇尚自由、充滿人道精神、興趣廣泛、創意十足、樂於發掘真象、有前瞻性、擁有理性的智慧獨立,有個人風格、樂於助人、對自己的感情忠實,求知慾強、獨立、博愛、友善、忠實、可靠、有創意、有遠見、有智慧、思想新穎、頭腦敏銳、善於觀察、富有改革精神。

缺點缺乏熱情、想法過於理想化、不按牌理出牌、打破砂鍋問到底、太相信自己的判斷、思想多變,沒有恆心、對朋友很難推心置腹、過於強調生活的自主權、喜歡多管閒事、太過理智、情趣不足、個性怪異、過份執著、標新立異、易誇大問題、固執、墨守成規、不知變通、過於理想主義、倔強、偏激、叛逆、不合群。

 

如何對付生氣的水瓶:
生為死不認錯俱樂部的一員猛將,對付生氣的水瓶千萬不可力敵,只宜智取,並可分三階段來讓頑石點頭:

一、暫時忽略-先不要管她,讓她好好自由一段時間。

二、好康放送-選舉時要用好康的牛肉來欺騙選民,水瓶生氣時也要用新奇的事物來引誘她,譬如發封E-mail告訴她:「我最近發現一個非常好玩」。

三、模糊焦點-確定她收到菜單後,隔個時間,再裝做啥事都沒發生過.打個電話哈啦。

 

守護星:天王星土星。     

幸運花:櫻花水仙。          

幸運色:天藍條紋。     

幸運石:蛋白石藍寶石。          

幸運金屬:鈾。           

代表動物:水熊。              

幸運數字:4            

幸運日:星期六。                 

有緣星座:摩羯座.雙子座、天秤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