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節氣與個性

正月-利官近貴,大事小成。仔細小心之命,妻兒和,無剋破。

立春節
(這個節令包括 二月四日 至 二月十八日 出生者)
雨水氣 (這個節氣包括 二月十九日 至 三月五日 出生者)

在古代農業社會時,立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開始,冰雪開始解凍,風向開始轉變為東風,整個大地漸漸甦醒,而在立春時節中也是計劃整年農事的開始,這也象徵著純僕、踏實。因此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承習此一特質,在個性方面是屬於耿直、老實型脾氣蠻溫順,對很多事務都很
喜歡研究、探討,所以是一個頗有內涵的人。在感情方面則較為被動,往往是看在眼裡喜歡在心裡,卻止於喉嚨而不敢啟齒,所以常常會錯失良機。

  當月生人,前年四月受胎,立春節後出生。為人忠厚,富有義俠心,仁德待人,同情心深,成人之美,犧牲自己,具帶神經質,而對事幹難,亦重感情破前程,近官吏敬重,富貴增榮,大事小成,凡事仔細,能招四方財,幼年平常,中年運開,晚年榮富,無尅之命。

  詩曰:相貌端正是前緣,早年衣祿自綿延。 貴人接引鴻運圖,夫婦團圓過百年。



二月-心性溫和,心無毒害,六親少緣,中限發達,半真半假。

驚蟄節
(這個節令包括 三月六日 至三月二十日出生者)
春分氣 (這個節氣包括三月二十一日至 四月四日 出生者)

有一首歌是-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這就是在描述三月的景象,是的,在這個時候氣溫慢慢上升,花開鳥鳴,春雷乍響,蟄伏過冬的動物開始起來活動,也因此這個時節就稱為驚蟄。此時農人們大都開始忙著播種、插秧,是一個萬象更新,活動力起點的時節。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都有這樣的特質,個性方面是一個暴發力極強的人,但多煩憂,較會猜疑。在感情方面,由於生得一付人人羨慕的瓜子臉,所以很有異性緣。

  當月生人,前年五月受胎,驚蟄節後出生。性情溫良,為人誠實,出言無毒,善作陰德,諸事謙尊,六親少靠,成功如登梯,貪急失敗,隨機行事,萬事安然,初限辛苦,中年發達,四十興榮,終年利路享通,假虛半真之命。

  詩曰:平生良善自有持,衣祿增榮盛有餘。 錢財家業中年好,貴人提拔上雲梯。



三月-心性寬宏,初限平平,中限有成,晚限榮華。

清明節
(這個節氣包括 四月五日 至四月十九日出生者)
穀雨氣 (這個節氣包括四月二十日至 五月五日 出生者)

這個時節給人的感覺是春光明媚,大地一片欣欣向榮,一切令人神清氣爽,景色明媚,也因此稱為清明節。

我們都知道清明節是掃墓節,掃墓一種慎終追遠的行為,也是一種義理的表現,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大都是重情重義的好朋友,是一個常會為朋友犧牲自己利益的人,而同時也是一個善理論的人。在感情方面,雖然是長相平凡的人,卻十分有異性緣。

  此月生人,前年六月受胎,清明節後出生。人心不凡,內心強固,腦智明晰,交際巧妙,寬宏大量,事應忍耐與奮鬥,乘得良機,重色情破前程,為情色害良緣,宜要謹慎得榮幸,三十歲前逢盛運,有虛無實,財來財去,四十歲後運到自安然,須事順步,不可焦急,福祿永在。

  詩曰:為人心性自寬懷,平生招得四方財。 一旦時來當發福,猶如枯木遇春天。



四月-心情不定,名動四方,不住祖業,初限平平,末限發達。

立夏節
(也就是 五月六日 至五月二十日出生者)
小滿氣 (也就是五月二十一日至 六月四日 出生者)

在古代,立夏和立春是同樣受到重視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起,天氣漸漸炎熱起來,花草樹木都長得十分茂盛,各種鳥獸的活動力是最強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是一個活動力很大的人,有禮貌、重感情、富謀略、好名利之人,但性情較急,容易發怒。而有句話說未過端午,棉熬襖不可收意思是在
端午節前氣候冷暖仍然不定,而此時節出生者,性情變化也就像這樣,常常陰晴不定。感情方面,有不認輸的精神,但有時因為過於急躁的個性,常會令人有不勝其煩的感覺,也因此常會錯失良機。

  此月生人,前年七月受胎,立夏節後出生。廣交朋友,學藝術能成功,多才巧智,欲望過大,心情難定,宜奮鬥終得發達,俠義心強,犧牲自己,除強扶弱,常造敵城,後果逢貴提拔,聲名揚振,卅七歲後發展,為頭目
之人。

  詩曰:一年喜樂一年憂,無須怨恨如憂愁。 最宜持濟行方便,夫婦快樂得團圓。



五月-溫和善良,行事正直,夫妻中途離別之命。

芒種節
(也就是 六月五日 至六月二十日出生者)
夏至氣 (也就是六月二十一日至 七月六日 出生者)

芒種節剛好在端午節的前後,天氣十分炎熱,而稻麥等農作物也開始成熟,所以就稱為芒種節。芒種時節出生者,個性方面是屬於較熱情的人,而且行動、處事各方面都很敏捷,但有時常會熱情過度,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此時節出生的人,外表是屬於帥哥美女型的,所以在感情方面,往往是情場上的常勝軍,但由於太亮麗了,反而常會讓另一半不安心。

  此月生人,前年八月受胎,芒種節後出生。為人善良,心情溫和伶俐,有權有勢,行而正道,自為成功,恐對事虎頭鼠尾,無忍耐性,遇良機不能得,離祖成家,婚遲為吉,夫婦半途,卅一歲或卅五歲後,可能大得利益。

  詩曰:自出常遇見橫財,上人接引笑顏開。 田園產業家富豪,榮華富貴步金階。



六月-為人遠達,身有藝行,不守祖業。機智甚佳。

小暑節
(也就是 七月七日 至七月二十二日出生者)
大暑氣 (也就是七月二十三日至 八月六日 出生者)

小暑節的前後,也是學校開始暑假的時候,在古代皇室或有錢人,在這個時節總是紛紛避暑,而一般人在大太陽底下也會顯的意興闌珊,在此時節出生者,可能是出生時就被熱壞了(開玩笑的..)。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多半是個木納而溫順的好好先生或慢半拍小姐,處事態度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的。感情方面,急的時候很急,急過後卻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此月生人,前年九月受胎,小暑節後出生。為人遠達,心巧伶俐,藝術多能,思慮緻密,肯努力與堅定心者,終為大發達,貪小利失大財,勿剛情失和平,為色情破家庭,難得祖業,白手成家,初限難為,中年平順,末運富貴。

  詩曰:一生衣祿人安康,為人顯達有文光。 三春快樂蓄家富,夫妻同居松柏長。



七月-作事仔細,初限平平,中末方佳。

立秋節
(也就是 八月八日 至八月二十二日出生的朋友)
處暑氣 (也就是八月二十三日至 九月六日 出生的朋友)

我們常聽說秋老虎,那正是立秋後的天氣,因為立秋後,午後的陣雨漸少,所以這時的太陽往往比大暑時的太陽還令人難受。而在古代立秋後是五穀豐收祭祀謝天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大部份人是如時節一樣,屬於多才多藝型的領導者(就好像五穀豐收),在他的眼神中,您往往可發現他自信的眼神。
在與人的相處方面很能掌握氣氛,也很會照顧別人。不過,自信再過去一點就是自傲了,立秋節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不要讓人有孤傲而不容易親近的感覺。感情方面,由於蠻有自信的,所以總不愁找不到另一半,但也常會因此錯失不錯的對象,而更常會因自己不認輸的個性而冷戰或吵架,這都是必須注意的。

  此月生人,前年十月受胎,立秋節後出生。心地慈善,作事仔細,外剛內柔,為人親切,意志堅固,作事始終,少年辛苦,初緣破敗,對子女煩惱,陰人小心,中年後開泰,晚年家庭圓滿,財源大旺。

  詩曰:為人一生不須憂,少小定心有根由。 家宅田園宜主管,方知福祿不待求。



八月-聰明達理,有藝有財有文章,近貴之命。

白露節
(也就是 九月七日 至九月二十二日出生者)
秋分氣 (也就是九月二十三日至 十月八日 出生者)

有句成語是落葉知秋,在立秋節時並不會感到秋天來了,而在白露節後,相信您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夏天已經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秋的涼意,白露過後,早晨的露水漸漸加重,就結成一層白白的水滴,這就是“白露。而這個時節也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楓紅時節,但也帶著淒美的感覺,所以白露節出生的朋
友,有大部份人有張惹人憐愛的臉孔,總讓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在團體中是容易被注意的人,個性上是個意志堅定、勇於進取之人,但可能是有著秋的涼意之特質,比較容易鑽牛角尖,活在自我的世界裏,包容性也稍微少了些。感情方面,是個柔情的好情人,是個容易讓人陶醉的對象。

  此月生人,前年十一月受胎,白露節後出生。眼力光輝,文章顯達,記憶機敏,創造有巧妙,四方多藝,獨立不宜,合夥成事,正直無私,初限幸福,中年離亂,不意中失敗,晚年福祿濟美。

  詩曰:為人端正貌堂堂,皆因前世性溫良。 今生宜多行善事,自然福祿壽綿長。



九月-性剛多招是非,姻緣相克,子晚妻遲之命。

寒露節
(也就是 十月九日 至十月二十二日日出生者)
霜降氣 (也就是十月二十三日至十 一月八日 日出生者)

此時是深秋的時節,大地的景象是一片蕭瑟,您可能會發現這個時候已聽不到蟲鳴叫的聲音了,而這也是一個漸有寒意且乾躁的時節。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不認輸的精神,富有極高的同情心,做事態度更是沒話說,是個講信用、可傾吐心事的對象,但有時會讓人有感覺好像反應不是很靈敏,也因此在感情上常會有石頭人的封號。

  此月生人,前年十二月受胎,寒露節後出生。廣招四方財,智慧銳敏奇,恐怕聰明誤,失去得仁和,宜養溫柔心,自然貴人扶,檢討過去事,努力前程福,自得有權柄,子孫亦興隆,四十而大發,事事順利到,晚景大有機,幸福天相臨。

  詩曰:此人生後得大財,錢財賣盡又送來。 八字好星家富豪,衣祿自然稱心懷。



十月-大海之心,不動不懶,先懶後易,衣祿充身之命,先女後難,眷屬不和。

立冬節
(也就是十 一月九日 至十一月二十一日出生者)
小雪氣 (也就是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 二月六日 出生者)

立冬的“冬字,有終止的意思,在這個時節已進入冬季,古時候農人的活動,也在此時終止,許多動物也開始冬眠,而在立冬這一天,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習俗,也就是補冬。在五行中亥月和子月屬水月,而這兩個月也就是立冬後的兩個月,我們都知道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只有水是沒有固定形狀的,您把它放在方形的器皿中,它就是方形,放在圓形裏,它就是圓形,變化性是最大的。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也是比其它時節出生的朋友,更能適應環境,很能輕而易舉的熟絡氣氛,可說是社交能手,聽明、活潑的您要特別注意的,心性較不穩定的缺點。感情方面,是個善於甜言蜜語的浪漫情人。

  此月生人,同年正月受胎,立冬節後出生。為人意志剛,技術有巧妙,男女多相克,夫婦難和睦,心情易變動,招來失敗路,矯正橫逆理,自然得人尊,初限不理想,晚景安逸。

  詩曰:為人年年慶豐餘,免得災殃禍其身。 更宜持齊行善事,一生衣祿勝三春。



十一月-心多計謀,身有暗疾,初限平平,中未富中貴。

大雪節
(也就是十 二月七日 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出生者)
冬至氣 (也就是十二月二十二日至元月五日出生者)

在大陸性氣候的地區,此時溫度極低、大雪紛飛,大地覆蓋著厚厚的白雪,因此稱為大雪節。我們知道,大雪滿佈的現象是一片雪白,十分亮眼,所以在此時節出生者,通常是屬於亮麗型的帥哥美女,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人,處事態度十分圓融,是個天生的公關人才。感情方面,不乏追求者,但須注意不要輕易被追求者所迷惑,要慎選另一半,如此即會有不錯的感情生活。

  此月生人,同年二月受胎,大雪節後出生。性急兼伶俐,近貴多計較,易招障害只好得人和,作事可安居,自得名譽位,初限有難為,中年多認真,恐怕色情災,勤儉有慶餘,晚運大有慶是在子孫福。

  詩曰:自宜早年成立家,生平衣祿有榮華。 親戚兄弟全無靠,交接好友勝有他。



十二月-心直口快,主有暗疾,半吉之命。

小寒節
(也就是 一月六日 至一月二十日出生者)
大寒氣 (也就是一月二十一日至 二月三日 出生者)

小寒節是一年節氣中的最後一個,小寒、大寒也是一年中,冷到極點的時候。在此時節出生的朋友,有著厚道的本性,外柔內剛,是一個富有俠義情的人,個性是屬於中庸型的人,和此類型的人交往往,會有蠻不錯的經驗。感情方面,小寒節時節出生的朋友就是一個典型煮青蛙的人,很能把握機會,在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會不動聲色的接近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讓對方喜歡自己。

  此月生人,同年三月受胎,小寒節後出生,為人心直口快,兄弟難可靠,自愁自憂悶,出外風光好,自得四方財,衣祿有足余,多管他人事,愛顧他人心,朋友如鶴群,抱負如天大,志氣象大海,貪者貧字頭,失敗之根本,初年有其福,中年多辛勞,晚景大吉昌,此是人間福。

  詩曰:初限勤勞受苦辛,自然末後不求人。 好運來時福祿至,夫婦團圓壽百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