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宮的意義 
第 一 宮(牡 羊 座)火星(命 宮) 

第 一 宮 也 就 是 所 謂 的 上 昇 星 座 ,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牡 羊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所以 在 第 一 宮 的 發 揮 裡 , 就 會 偏 向 於 自 我 的 發 展 、 自 我 的 肯 定 、 自 我 的 存 在 價 值 等 。 若 是 在 星圖 中 , 此 一 宮 位 過 份 強 調 , 則 會 顯 得 太 過 自 大 與 自 我 , 容 易 忽 略 他 人 的 需 求 , 使 得 自 我 因 為過 份 的 表 達 而 呈 現 出 過 多 的 獨 立 與 孤 獨 感 。

第 二 宮(金 牛 座)主宰行星:金星(財 帛 宮)

第 二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金 牛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所 以 在 第 二 宮 的 發 揮 裡 , 就會 偏 向 於 物 質 層 面 的 發 展 、 物 質 擁 有 的 價 值 、 感 官 層 面 的 享 受 與 對 於 金 錢 上 的 安 全 感 。 若 有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 則 星 子 的 能 量 就 會 走 向 物 質 層 次 的 實 際 面 , 但 此 一 宮 位 若 過 份 強 調 ,則 個 性 難 免 過 於 固 執 與 難 溝 通 , 對 於 安 全 感 的 需 求 亦 會 過 份 的 誇 大 於 物 質 層 面 或 是 金 錢 的 處理 上 , 佔 有 慾 亦 會 較 強 烈 。

第 三 宮(雙 子 座)主宰行星:水星(兄 弟 宮)

第 三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星 子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所 以 在 第 三 宮 的 發 揮 裡 , 就會 偏 向 於 表 達 、 人 際 關 係 、 反 應 與 學 習 等 。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 則 雙 子 的 能 量 會 表 現得 較 為 活 躍 , 喜 歡 表 現 得 多 元 且 多 變 化 。 但 若 是 將 此 一 宮 位 過 份 的 強 調 , 則 個 性 上 難 免 會 出現 不 穩 定 , 心 思 過 於 混 亂 , 也 有 可 能 變 得 神 經 質 與 過 於 浮 躁 。 有 時 也 會 因 為 應 變 能 力 快 , 而變 得 過 於 的 好 辯 與 多 言 。

第 四 宮(巨 蟹 座)主宰行星:太陰(田 宅 宮)

第 四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巨 蟹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所 以 在 第 四 宮 的 發 揮 裡 , 就會 偏 向 內 在 的 的 發 展 、 情 緒 的 引 導 、 多 愁 善 感 、 敏 感 與 居 家 等 。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則 星 子 的 能 量 會 變 得 較 渴 望 穩 定 , 習 慣 於 固 定 的 模 式 , 並 且 較 依 賴 家 人 。 但 若 是 將 此 一 宮 位過 份 的 強 調 , 則 變 得 太 過 小 心 翼 翼 , 太 過 在 乎 他 人 的 感 覺 , 過 於 敏 感 甚 至 容 易 受 傷 , 星 子 的能 量 亦 有 可 能 會 從 情 緒 面 來 做 宣 洩 , 變 得 會 過 於 情 緒 化 。

第 五 宮(獅 子 座)主宰行星:太陽(子 女 宮)

第 五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獅 子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所 以 在 第 五 宮 的 發 揮 裡 , 就會 偏 向 於 個 人 權 勢 、 自 我 的 獨 特 表 現 、 熱 情 且 樂 觀 等 。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 則 星 子 的能 量 會 以 擴 張 的 力 量 進 行 , 以 自 己 的 立 場 思 考 , 並 且 總 是 以 具 有 力 量 與 盛 大 的 模 式 來 運 作 著。 倘 若 此 一 宮 位 經 過 過 份 的 強 調 , 則 極 容 易 變 得 太 過 武 斷 , 甚 至 過 於 縱 情 與 揮 霍 , 不 受 控 制, 並 且 無 法 屈 居 於 他 人 之 下 , 而 變 得 太 過 自 大 。

第 六 宮(處 女 座)主宰行星:水星(奴 僕 宮)

第 六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處 女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所 以 在 第 六 宮 的 發 揮 裡 , 就會 偏 向 於 規 則 與 次 序 的 建 立 。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中 , 則 星 座 的 能 量 將 會 發 展 在 一 定 的規 則 中 , 偏 向 於 科 學 性 與 條 理 性 的 順 序 , 安 全 感 是 來 自 於 不 斷 的 整 理 與 要 求 。 所 以 倘 若 此 一宮 位 在 星 盤 中 的 能 量 過 份 強 調 , 則 很 容 易 變 得 挑 剔 與 神 經 質 , 對 於 環 境 的 敏 感 度 過 高 , 是 屬於 嚴 以 律 己 , 嚴 以 待 人 的 表 現 。 在 自 我 的 要 求 裡 , 就 會 出 現 潔 癖 或 者 是 特 別 過 份 重 視 身 體 的保 養 。

第 七 宮(天 秤 座)主宰行星:金星(婚 姻 宮)

第 七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天 秤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是 第 一 宮 的 正 對 面 宮 位 , 所以 與 第 一 宮 的 表 現 就 出 現 了 兩 極 化 的 表 現 , 會 偏 向 於 外 求 式 的 認 同 感 ( 與 第 一 宮 的 自 我 認 同不 同 ) 。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時 , 則 星 座 的 能 量 會 表 現 在 合 作 與 平 衡 、 溝 通 與 正 義 、 愛與 和 諧 所 發 展 出 的 正 面 力 量 。 但 若 是 此 一 宮 位 在 星 盤 中 的 能 量 過 份 的 發 展 , 在 個 人 的 表 現 上則 不 夠 獨 立 , 面 對 事 物 的 決 策 性 上 來 說 , 容 易 出 現 猶 豫 不 決 與 優 柔 寡 斷 的 特 質 或 者 是 自 信 心不 足 的 情 形 , 會 需 要 依 賴 著 他 人 。

第 八 宮(天 蠍 座)主宰行星:冥王星.火星(疾厄 宮)

第 八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天 蠍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亦 是 第 二 宮 的 正 對 面 宮 位 ,所 以 與 第 二 宮 的 表 現 也 會 出 現 互 補 且 不 同 的 展 現 , 會 偏 向 於 精 神 層 面 的 擁 有 ( 與 第 二 宮 的 物質 層 面 擁 有 不 同 ) 。 星 盤 中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上 , 則 星 子 的 能 量 會 表 現 在 深 層 的 精 神方 面 , 跟 所 謂 的 生 死 、 神 祕 與 洞 察 人 性 黑 暗 介 面 有 很 大 的 關 係 。 但 若 是 此 一 宮 位 在 星 盤 中 經過 了 過 多 的 強 調 , 在 個 人 的 表 現 上 則 會 趨 向 陰 沈 、 隱 藏 、 孤 僻 與 冷 酷 , 另 外 也 有 可 能 會 因 為渴 望 精 神 層 面 的 滿 足 而 有 縱 慾 的 傾 向 。

 

第 九 宮(射 手 座)主宰行星:木星(遷 移 宮)

第 九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射 手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亦 是 第 三 宮 的 正 對 面 宮 位 ,所 以 與 第 三 宮 的 表 現 也 會 出 現 互 補 且 不 同 的 展 現 , 偏 向 於 遠 途 旅 遊 、 精 神 上 的 學 習 與 自 由 (第 三 宮 偏 重 於 短 程 旅 遊 、 交 際 與 見 多 識 廣 ) 。 星 盤 中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宮 位 , 則 較 強 調 滿 足好 奇 心 與 精 神 自 由 的 表 現 、 呈 現 樂 觀 與 童 稚 的 熱 忱 , 與 哲 學 與 宗 教 亦 有 關 聯 。 倘 若 此 一 宮 位在 星 盤 中 的 能 量 過 份 的 強 調 , 則 個 性 中 不 受 強 權 壓 制 的 力 量 會 特 別 明 顯 , 穩 定 性 不 高 ,容 易 喜新 厭 舊 好 高 惡 遠 , 個 性 過 於 直 率 口 無 遮 攔 甚 至 極 容 易 得 罪 到 別 人 。

第 十 宮(摩 羯 座)主宰行星:土星(官 祿 宮)

第 十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摩 羯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亦 是 第 四 宮 的 正 對 面 宮 位 ,所 以 與 第 四 宮 的 表 現 也 會 出 現 互 補 且 不 同 的 展 現 , 第 十 宮 的 表 現 是 在 事 業 上 、 社 會 形 象 與 地位 ( 第 四 宮 偏 重 於 家 庭 的 群 體 ) 。 星 盤 中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 則 是 較 著 重 於 遠 景 的 規劃 , 學 習 的 經 驗 累 積 與 成 功 事 業 的 企 圖 心 。 但 倘 若 此 一 宮 位 在 星 盤 中 的 能 量 過 份 的 強 調 , 則會 有 過 於 嚴 肅 、 對 於 權 利 地 位 的 企 圖 心 過 重 、 因 為 目 標 的 不 同 而 出 現 的 冷 酷 與 無 情。

第 十 一 宮(水 瓶 座)主宰行星:天王星.土星(福德 宮)

第 十 一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水 瓶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亦 是 第 五 宮 的 正 對 面 宮 位, 所 以 與 第 五 宮 的 表 現 也 會 出 現 互 補 且 不 同 的 展 現 , 會 偏 向 於 在 群 體 之 中 的 合 群 表 現 ( 第 五宮 偏 向 於 自 我 在 群 眾 之 中 的 獨 立 表 現 ) 。 在 星 盤 中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一 宮 位 , 則 是 屬 於 獨 立與 具 有 新 意 的 特 質 , 具 冒 險 精 神 、 反 傳 統 , 是 屬 於 走 在 時 代 尖 端 的 特 質 , 正 面 的 能 量 是 懂 得分 享、不 會 藏 私 。 但 倘 若 此 一 宮 位 在 星 盤 中 的 能 量 過 份 的 強 調 , 則 會 有 叛 逆 、 善 變 或 過 於 冷 靜到 冷 漠 的 情 況 。

第 十 二 宮(雙 魚 座)主宰行星:海王星.木星(相貌 宮)

第 十 二 宮 在 星 座 的 代 表 上 是 屬 於 雙 魚 座 的 表 現 範 圍 , 亦 是 第 六 宮 的 正 對 面 宮 位, 所 以 與 第 六 宮 的 表 現 也 會 出 現 互 補 且 不 同 的 展 現 , 會 偏 向 於 在 靈 魂 、 精 神 與 潛 意 識 上 的 發展 ( 第 六 宮 發 展 於 物 質 層 面 規 律 ) 。 在 星 盤 中 若 有 星 子 座 落 在 此 宮 位 , 則 是 屬 於 想 像 力 豐 富、 友 善 親 切 、 直 覺 與 敏 銳 度 均 高 。 但 倘 若 此 宮 位 的 能 量 過 份 的 強 調 , 則 會 有 太 過 依 賴 、 個 性懦 弱 、 好 高 騖 遠 、 不 切 實 際 的 狀 況 出 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