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星座與12
月亮:象徵情緒與需求

月亮是在太陽以外在出生圖上最中要的星體,佔性格上百分之三十以上。月亮是地球的衛星,離地球最近,對地球的引力最大,運行的速度也最快。所以月亮對我們的影響也很大。在占星學中,月亮代表情緒反應及生活習慣也代表一個人對習慣的反應及本能行為模式的表現。本命盤月亮的位置代表一個人的內心情感和關心的事物。月亮運行地很快,事實上它只須二十八天即可經過整個黃道面的十二個星座,所以為什麼兩個出生相差幾分鐘的人,會有基本個性上的不同,因為月亮在這短短時間內改變了星座位置。

相對於太陽的火熱,月亮較屬陰柔面,它強烈影響到一個人的潛在特質,在內心深處一直忽略,卻時時左右著所有的行為,及一些無法言喻、又確實存在的特性。月光柔和,所以月亮是象徵溫柔的女性,尤其是母性。月亮影響了女性在你人生中之影響。同時也代表情緒,胃,乳房和消化係統。而月光是反映太陽光的,所以代表了模仿再製的能力,也代表一個人的記憶力。它是運轉速度最快的星體,所以月亮代表變化,波動。月的陰晴圓缺,代表著多變情緒反應。在神話故事中,它是月之女神,代表著母愛、深情及女性本能。

月亮的位置對男性尤其重要,因為它顯示出他整個人生中,所遭受女性的影響。假如月亮居於有利位置,則他的母親、妻子、女兒等是有正面幫助的,具建設性。對女性而言,代表她這一生所遭遇的女性對她的影響。月亮亦主宰個人與母親的關係。母親是最初照顧我們的人,嬰兒與母親間的關係,直接會影響到日後個人與情人交往的模式。對女性而言,月亮是當她成為妻子時,所將扮演的角色,會看到母親對她的影響。月亮星座對男性而言,尤其重要。月亮代表母親的特質、心目中理想太太的模樣;也會影響所接觸的女性關係,決定她們的性格傾向,和對個人一生的影響。

月亮星座與過去的記憶有關,因此他也與一個人的前世相關,它有一段時期會表現在外,那就是幼年。有點像是觸角的作用,這種前世人生的觸角,在幼年及少年階段伸展出來,成為人生初期的反應基礎。

月亮星座也是緩和太陽星座的一個重要因素。月亮星座位置的好壞也影響一般人的情緒反應,位置落在不算太壞的位置,一般說來皆能在社會上適應良好,有耐心,包容力強,EQ高。若處在不利的位置則使人不可靠,排外,心胸狹窄。擁有良好月亮位置的人,左眼視力一定很好,在占星學上,月亮掌管一切感官:味覺、聽覺、視覺、觸覺、嗅覺等。若月亮相位良好,在這方面的感覺是銳利而正確的;反之,若某些機能有障礙,代表月亮位置某種程度不佳。從月亮星座,可以瞭解一個人的家庭生活方式,與感情模式,瞭解了月亮星座,也就掌握了個人的感情世界。

月亮小檔案

個人特質:自我的情緒、反應能力、記憶力、內心感覺、持續的能力
基本意義:情緒感情,內在,溫柔、關心、模仿力,陰性,過去,回憶,變動、保護、養育、習慣和反射動作。
代表人物:母親、婦孺、媬姆,妻子,職員,女性。
代表物:銀、飲食,家庭,不動產,一般日常家居生活。
身體器官:胃及胸部。
主宰星座:主宰巨蟹座及第四宮(田宅宮)、星期一
月亮週期:1月,60小時走一星座,2小時走一度
月亮運行星:個人情緒的週期,代表舊有的回憶、某種引發反應產生情緒變化的人事物、陰性的力量。

月亮代表母親和母性,月亮性格強的人,通常比較會照顧及關心別人,所以很得婦孺之輩的女人緣。月亮是代表一個人的陰性性格的反應,例如:內心的感覺,通常是受到母親的影響及小時候的生活環境影響,同樣地,男孩子的太陽也代表他生命中重要的女性。月亮與記性及歷史有關,代表模仿能力。此外,月亮的陰晴圓缺,也象徵多變的特質,因此月亮代表變化性。

月亮與星座:

月亮所屬的星座代表一個人如何面對環境。如何運用過往的記憶,以何種方式反應他的情緒,及他們跟生活中重要的女性,是什麼樣的關係,對他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