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星座與12
水星:象徵思想與表達
水星是太陽系中最靠近太陽的星體,並且總是和黃道呈二十八度的角度,它是除了月亮外運行最快的星體。因此在占星學中,水星代表了心智的快速及思維的運作。加上受太陽的日冕作用,使水星有不規則的振動,所以代表緊張及神經反應的靈敏度,也代表了多變思想。

太陽表示自我實現的目的,而水星星座表示精神活動或思考形態,代表為完成目標的手段。水星在十二星座的位置,關係著個人心智的活動,無論是理性或抽象的觀念、分析事物的能力、對日常事務的處理,都屬於水星掌管的領域。

水星是雙子座和處女座的守護星,它代表一個人的表達方式和思考方向,同時也支配一個人的理解能力。因此在出生圖上水星被加強的話,則是代表:理解力強,屬於智慧形的人物。水星主控個人思考的模式、導向及溝通能力;並能引導出每個人的創造力,揭露出影響一個人的決斷力及表達能力。獲得知識和資訊所需要的溝通能力,也在水星的管轄範圍內。

在古希臘時代神話故事中,水星是天上神祇的傳信者,一切思想來源的守護神,也是人類心智的守護神,因此代表著溝通表達。在羅馬時代,水星是代表商人之神,代表了交流、交易、雄辯。同時也是竊賊的守護神,且被認定是一切口齒伶俐、敏捷機智的代表,擅長商業買賣,手腳靈活。

在本命盤中,水星代表一個人思維運作及溝通表達。你的心思運轉得如何?你的智能高於一般人的標準?你要知道這些,必須參考你的水星位置,必須去瞭解自己水星的位置在個人的星位圖中的配置。水星掌管人類的心智及語言表達能力,人體的神經系統,手部、背部和手指。當水星在個人星位圖顯得突出時,它帶給人們一種不穩靜、神經緊張和高度興奮的傾向,以及一種極為敏捷活潑的心理狀態。

水星小檔案
個人特質:思維及心智運作、自我的想法、溝通的能力
基本意義:聰明,學習、思想、溝通表達分析,邏輯觀念、智慧。
代表人物:兄弟、同學、業務員。
代表物:文筆,手藝,口才,小旅行、中學以前的教育、交通、電話。
身體器官:手及肺部,神經系統。
主宰星座:主宰雙子座及第三宮(兄弟宮),室女座及第六宮(僕役宮)。星期三
水星週期:88天,約7天走一星座,約6小時走一度
水星運行星:個人思考的週期,代表溝通的機會、某種引發連繫傳達的人事物。

水星代表學習及溝通表達,水星性格強的人,對新鮮的事物很好奇,所以他們不斷地學習並接受新知,為的是追求學問的廣博,他們學東西很快,但通常沒什麼耐心,學習比較不容易深入,當覺得所學不夠時,他們會開始緊張,所以,水星也可代表一個人神經的靈敏度。水星代表一個人的思考及溝通,和機智反應及訊息的交流有關。水星也主宰著買賣交易行為,與合約談判有關,因此代表了狡詐的欺騙行為

水星與星座:

水星在十二星座的位置,表示出一個人以什麼樣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思考能力。他們如何與外界溝通,對什麼樣的事物能引起他們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