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星座與12
天王星:象徵改變與創新
天王星繞行黃道一周約八十四年,停留在各星座的時間約七年,天王星是位於土星以外第一顆被發現的星體。於1781年時被發現。在太陽系中,天王星的自轉軸心傾斜超過90(98),是側著繞著黃道運行,因此天王星是一顆奇特之行星。在占星學中,天王星代表逾越傳統及改革思想。本命盤的天王星,代表一個人的改革的力量,象徵一個人尋求與眾不同的地方。代表特立獨行、標新立異及人道主義精神。
天王星的思想前衛,常有不顧四周異樣眼光而有驚人之舉。天王星也象徵著改革思想,是一個人最大的改革點,代表發明與創造。在神話故事中,它是天空之神,代表科技、未來、進步、改革及天文。天王星是水瓶座的守護星,它對個人的影響是突然性的改變:突發狀況,任何新奇,有趣的事物。有時可以形容它是一反常態。在好的方面使人較獨力自主有創造力。但厭惡受到限制且愛好自由,意志堅定。若相位不良則會讓人覺得判逆性強,古怪,暴躁,一心要與眾不同。
天王星的位置雖可顯示出一個人對自己及人格的追求,表示出個人的希望及目標後所隱藏的動機,但不如它在星盤中的宮位意義來得重要。從天王星所在的宮位,可看出個人如何表達其直覺能力,及偏好何種不尋常事物的傾向。天王星在星座中的位置明顯指出了世代的差異~也就是同一時期的人類共同命運;不同的時代,均對個人產生一定的影響。它的星座位置,有歷史性的時代意義,大於對個人性格與思想的影響。天王星象徵迎接新時代的革命意識,其關鍵字彙是"改變",即表示對抗陳舊意識的新希望。

天王星小檔案
個人特質:自我改變的能力、創意力、叛逆性,和傳統不同的能力。
基本意義:改革、創新及人道主義,發明,怪異,標新立異,革新,新奇,創意。
代表人物:朋友、科學家、革新者。
代表物:占星,高科技,社團,太空、未來,飛行,意外,反對勢力。
身體器官:小腿、靜脈及循環系統。
主宰星座:主宰寶瓶座及第十一宮(朋友宮)
天王星週期:84年,約7年走一星座,約3月走一度
天王星運行星:個人改變的週期,代表創新的力量、令自己改變的人事物。

天王星是位於土星之外第一顆被發現的星體,天王星被發現於1781年,在當時正值美國獨立戰爭(1781年)、法國大革命(1789年)、以及科技上的興盛,造成了工業革命。因此,天王星代表了分離主義及科技的發展,重視個人獨立的空間。天王星性格強的人,行事風格特異獨行,思想新潮前衛,不顧他人異樣眼光,常會有驚人之舉,有人道主義的精神,往往會為群眾從事些慈善活動,不過卻很注重人我之間的分際,不喜歡特權及階級,喜歡創新及改革,有很強的邏輯概念,所以多半在科技研究方面有很大的成就。天王星科學的本性代表電方面的研究,也代表天文學及星象學。天王星和改革有關,可以看出一個人致力革新的方向以及變通的能力,也可看出一個人與眾不同的特色。此外,天王星和社團及群眾有關,代表一個人社交活動的狀況。

天王星與星座:

天王星所屬的星座代表一個世代的改變以何種方式表現。這種改變如何進行,跟什麼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