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王星.星座與12

海王星:象徵渴望與感知

海王星於1846年時被發現,繞行黃道一周約需時一百六十四年,在每個星座約停留十四年左右,為天王星的兩倍,在太陽系中,海王星是一顆模糊難辨的一顆行星。在占星學中,海王星代表了夢幻及想像。象徵不切實際及曖昧不明的事物,由於其虛幻的特質,常造成一種混亂的局面。本命盤中的海王星,代表一個人沈溺的地方,象徵無悔的僻好。海王星在星盤上的宮位,顯示出個人追尋理想的領域,也是個人傾向於自欺或欺人的領域。
海王星為了幻象及假象,常會自我欺騙及自我犧牲,所以海王星代表一個人沉迷的地方。海王星的感受力很好,因此代表了藝術及美的事物,也代表著同情心、隨緣及與宗教有關的事物。在神話故事中,它是海神,代表了無盡、模糊、理想化,包容力,空想及混亂,掌管著浩瀚的海洋與無邊的夢境。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一般稱海王星跟藝術和宗教有關。海王星特徵明顯的人就會充滿想像力。重直覺,精神,常涉足和藝術有關的東西。不良的海王星影響力是:常自欺,不問世事,過於大意,容易相信別人而受騙,或太過於多愁善感。
海王星象徵憧憬或幻想,是影響世代的三顆行星中,力量最強大的一顆。因此,海王星落在各星座時,會對某一時代、某一群人造成特殊的影響,對個人的影響較不顯著。海王星所在的星座位置,顯示出不同年代出生的人,分享同一種精神性的心靈生活,也是種影響潛意識最深的精神力量,產生出不自覺且根深蒂固的觀念及思想。


海王星小檔案

個人特質:沈溺的地方、想像力、感受力、超現實的能力。
基本意義:昇華,隨緣、浪漫及心靈的,奉獻,迷糊,糜爛,矇朧、逃避,祕密。
代表人物:和尚、藝術家、看護、作夢者、攝影師。
代表物:夢、酒,化學,藥,巫術,航海,社會福利,宇宙愛、舞蹈,藝術。
身體器官:腳部、神經系統。
主宰星座:主宰雙魚座及第十二宮(相貌宮)
海王星週期:164年,約14年走一星座,約6月走一度
海王星運行星:個人昇華的週期,代表想像的力量、令自己沈迷的人事物。

海王星是在1846被發現的,此時正值麻醉運用在醫學上,人們對心靈的體驗及超意識的好奇也開始萌芽,而同時如達爾文的進化論(1846年)、共產黨宣言(1848年)及社會主義的興起,都和非個人的集體特性有關。因此,海王星代表了心靈的、超意識的,往往是超越人們正常的體驗,常令人感到虛幻。海王星性格強的人,有很強的感受力,運用其豐富的想像力,能體會常人所無法體會的事物,所以,他們通常很喜歡藝術,從藝術中得到性靈的解放,但夢幻的特質常令人感到不切實際,而且對未來沒什麼目標,過於隨緣的性格,容易麻醉自己而自我欺騙甚至自我犧牲,會令人感到濫情而有曖昧及混亂的事情發生。海王星代表大海,大海是廣大而無邊際的,因此海王星代表一個人的包容力。海王星象徵美及靈性的二元性,代表藝術及宗教有關的事物,因此海王星有著宗教的隨緣性格,代表了同情心,也代表一個人適應環境的能力如何。

海王星與星座:

海王星所屬的星座代表一個世代的共同夢想如何表現。這樣的渴望,以何種形式表現出來,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