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兒,眾隨後,三歲即能大哮吼,
  大獅子的兒子是小獅子,雖然年紀輕,百獸也只能跟在後面,不敢超到它前面去。初悟道的人,尚未證到果地佛,就如同獅子兒,修外道的人,也不能越過初悟道的人。因為初悟道的人證到根本了,而那些外道沒證到根本,所以不行。三歲即能大哮吼,獅子兒雖然年紀輕,但已有獅子的根本性能,能象獅子王一樣大哮吼,懾服群獸。初悟道的人也一樣,因為他所悟到的理與果地佛所證到的理沒有兩樣,他說法就等於代表佛說法,不怕外道來騷擾辯論。

  若是野犴逐法王,百千妖怪虛開口。
  獅子象徵法王。野犴長得象獅子,似乎可以冒充獅子,但開口叫起來,沒有獅子威猛,就露了餡,不能懾服群獸了。現在很多什麼功、什麼道,都說自己是佛法,其實都是外道冒充佛法,都是妖怪,說出的法都是以神通誘惑人,引人入歧途的邪法,不是正法,沒有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