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吃美食~老家創意料理

2010/04/14 10:04

三月美食季的另一篇.....

liz公生日當天人在國外~小氣liz只好在周前訂了私房料理跟不惑先生小小慶祝一番~

選了隱身小巷弄中的"老家創意料理"~餐廳是好友YC推薦的~沒招牌沒菜單僅接受預約~主廚具數十年西餐經驗~擅長法式烹調手法~先告知的話可代為量身訂做餐點~光聽著便覺分外迷人!!

當天中午僅接受我們一組客人~依約來到店上桌面已擺放了餐具~電話預約時主廚會主動詢問希望的料理~第一次造訪liz選了著名牛排套餐~

店內陳設簡單樸質~沒有華麗裝潢卻呈現一種溫馨氛圍~就好像到朋友家吃頓飯般輕鬆舒適~


奶油雞肉濃湯~香濃不膩加上細細雞肉末味道很棒~liz公原本不太喜歡奶油濃湯~不過這道卻讓他喝得一滴不剩哩!!

法國麵包&鮪魚抹醬~麵包外脆內軟~跟市面膨鬆質感不同~內餡吃得出厚實濕潤口感~清爽沒腥味的抹醬怕魚的liz超推!!

火腿水果沙拉~用餐當天氣溫頗高~酸甜開胃的醬汁搭上多汁水果青蔬讓人暑氣全消~佐上散發香氣的火腿讓人胃口大開!!

玫瑰鹽~撤下沙拉後~主廚會先上玫瑰鹽~一大塊呈現淡粉橘色好美麗!! 其實吃完沙拉後liz幾乎半飽~老家餐點的分量果真不小~

招牌牛排~不一會兒主廚端上份量很夠的牛排~迎面而來的香氣讓人食慾全開~一刀切下外脆內軟~由於使用"冷藏"牛排~所以不會有"滲水"現象~口感更是鮮嫩充滿肉汁~僅用鹽與胡椒簡單調味~讓客人吃出原味也是對食材選擇的信心~不特愛肉食的liz公也對老家牛排讚不絕口哩!!

 

起司蛋糕~這小塊起司蛋糕讓liz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純度很高的起司口感吃起來類似提拉米蘇~下方鬆鬆派皮適時中和起司的膩感~佐上酸甜優格醬讓人再三回味呢!!

熱桔茶~聽了liz不能喝咖啡~主廚沖了自製熱桔茶~除了熟悉的桔子味散發種香草香氣~問了才知道裡面加了桔子皮熬煮好喝又特殊!!

招牌咖啡~咖啡則是店上另一招牌~因為不喝不懂所以liz不擅加評論~不過輕啜一口濃濃的咖啡香在口中散開~醇厚不酸給liz很好印象!


用餐中閒聊~發現主廚是亞都麗緻出身~也在不少學校兼課~對於烹調與吃的藝術有頗深研究與獨特想法~更大方介紹我們不少台南美味去處~真是愉快一餐!!

稍稍參考了其他格友文章~發現常客果然不少~另外像是燉飯,魚肉料理等也是大家很讚賞的~詢問了主廚~店上也接受家庭聚餐預約~輕鬆不拘束帶小朋友也沒問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