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內湖~「白鷺鷥山」O 行

沙塵暴襲台,仍不減出門走走的遊興,早上搭著文湖線捷運,往內湖、南港方向,於「大湖公園站」下車。


大湖公園站捷運內,一大片的圓弧行落地窗,飽覽大湖公園周邊的美景。


步出捷運站,左往鯉魚山、忠勇山親山步道;右至康樂山、白鷺鷥山親山步道。

今取右行,往白鷺鷥山方向。


大湖公園的草坪區,綠意盎然,眺望白鷺鷥山。


大湖公園的草坪區,頗具盛名。

天氣好時,絡繹不絕的遊客,扶老攜幼到此野餐,席地而坐,享受陽光撒落的愜意。


大湖公園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南面毗鄰白鷺鷥山、遙指五指山,北面為鯉魚山、忠勇山等,佔地約為134135平方公尺 ,大湖湖泊面積約91692平方公尺 ,屬區域性公園。


依山傍水,岸邊蜿蜒曲折,湖面如鏡,視野開闊,拱橋彷彿垂虹,公園景色秀美。


大湖湖泊向為內湖地區重要防洪設施及灌溉埤塘。


民國68年政府為促進都市發展,興闢成功路五段及大湖公園。

民國94年市府利用既有郊山路線規劃設置親親山廊道。


民國98年捷運內湖線延伸至此,於大湖公園設站。

因此,大湖公園為內湖交通極便利之親山親水性質公園。

 

(上述綠色文字介紹大湖公園:取自「內湖區公所」網站)


走過大湖公園,來到成功路五段35巷口,即為白鷺鷥山親山步道登山口。

對面為「康樂山親山步道」 登山口。


白鷺鷥山親山步道導覽地圖。


白鷺鷥山親山步道老公祠登山口。

出發!


上禮拜誤打誤撞爬了3座小山,雖然對腳踝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但還是被美麗的護士小姐們 (2人以上稱之為們) 建議,不要再爬山了~

她們覺得爬山對膝蓋的影響甚鉅,尤其是年紀大了以後。

甚至建議我用「游泳」來取代爬山,她們說游泳是最不會有運動傷害的,可是...我是隻怕水的旱鴨子呀!

 

經過2個禮拜的復健治療,自覺腳傷好多了~

最後,不乖又不聽話的 meg 還是偷偷跑出來爬一個簡單的小郊山。



巧遇中華電信公司舉辦員工登山活動。

一路上人潮絡繹不絕,我特意慢慢爬、慢慢拍照,讓他們去衝!衝!衝!


白鷺鷥山,又名十四分陂山,海拔142公尺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旁。


因為山下的十四分陂,以前常有大群的白鷺鷥棲息,所以也稱之為「白鷺鷥山」。


登山步道全程長約1800公尺 ,全程舖設石階步道,唯有後段登頂前的石階稍微陡峭些,可說是一條簡單、輕鬆的親山步道。


沙塵暴一片霧茫茫。


眺望山下的高架文湖線捷運。


看到山壁上的這個佛字,就表示快登頂了!


一條小捷徑,登上白鷺鷥山,山頂遊客好多,大家天南地北的閒聊著。

由登山口至此約20~30分鐘。

 

步道取右,來到一處空地平台,平台中央即是「白鷺鷥山」的圖根點基石。


白鷺鷥山,又名十四分陂山,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海拔高142公尺,山頂有顆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基石。


在山頂休息近10分鐘,取左下步道,由金湖路登山口方向下山。


下山的坡度適中,沿途林蔭密佈,在樹林底下竟然感覺不到台灣正被沙塵暴給籠罩。


比起由老公祠上山的之字形上坡,我更喜歡由金湖路下山的古樸與幽靜。


下山走的更慢,沿途尋找花兒來拍照!


有條稜線叉路,2旁遍植鳶尾花,看來再過半個月來訪,可以碰上鳶尾的花期。


石階步道終點,左側有個涼亭。


接著須再經過一段菜園區,才會抵金湖路登山口。


透明的蝴蝶耶~~可惜拍的不夠精緻。


繞了一圈,下抵白鷺鷥山的另一個登山口。


今日上山約25分鐘,下山卻花了36分鐘。

誰叫我下山途中,照慾症發作,沿途狂拍花花草草,可惜大都拍糊了,上不了檯面。


由金湖路再走回成功路,搭上公車,先回到大直。

接著要來去喝杯咖啡、看看報紙,好好享用我的午餐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