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一次的奢侈--東雨壽司
 
 

日本料理一向是我們家很喜歡的食物,這家東雨壽司打從十幾年前經由朋友的推薦去吃過後對他們家的創意料理印象十分的好,雖然我們不算是常客,但只要我和鴻董想吃高級一點的日本料理會想到的就是這家~

東雨壽司位於往五期的健康路上,旁邊幾乎没開什麼商店,又面對污水處理場,這個地點其實很難做生意,但就這家日本料理能在這裏開業這麼多年,店家也有他經營的獨到之處!

除了食材新鮮外,師傅時常會研發新式料理不時的給客人意外驚喜,我們因為帶著小朋友所以幾乎都是坐樓上,很可惜不能看到師傅當場料理的功夫~

樓上的空間很整潔明亮,没什麼太多花俏的裝飾,大片的玻璃窗採光非常的好~

要吃好一點的日本料理當然要付出一些代價(摳摳),東雨的握壽司價位一向令人不敢太豪氣的單點下去,菜單上是隨季節變化所提供的食材,没印價錢的都是以時價來計算,大部份一貫上百元,尤其是像我和鴻董這樣節省的人,要點一顆索價百元的握壽司實在很遲疑,所以只小小的點了兩種,不要知道價錢心才不會滴血。。。

固定菜色除了生魚片外其他都有標價,不過有的料理是一個的價錢,要看清楚哦

 

蘿蔓沙拉&柴魚酪梨手捲

 

裏面有個內將(應該是老板娘)很會介紹菜色,尤其有研發什麼新菜她都會推薦客人試一試,以前有吃過蘿蔓沙拉,裏面有放顆粒花生醬和葵瓜子。。等堅果,味道很香口感清爽好吃,他們家還有一道一般壽司店吃不到的柴魚酪梨手捲,外面包的不是海苔哦,而是柴魚薄片壓製的柴魚片,配上酪梨讓人印象十分深刻,當然一樣好吃,這兩樣已經變成店內很受歡迎的菜色,這個我們有吃過但這次我們没點,主要是想吃以前没吃過的料理,不然這兩樣也是會各來上一份的(因為我以前没拍照存檔,這兩張圖是向一位叫牛ㄅㄟ ㄅㄟ的網友要來的,謝謝蛤)~

這個醃蘿蔔是招待的小菜,以前有出過涼拌海帶,但這個醃蘿蔔我比較喜歡,甘甘又脆脆也不鹹,這個不錯~

 

綜合生魚片

這盤綜合的生魚片是師傅配的,會依照人數來上菜,我們没把兩個孩子算在內,這盤是兩個大人的份量~

和一般傳統生魚片不一樣的是東雨的師傅很會用一些巧思把生魚片做的很美但又不失其味,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裏面的食材新鮮没話說,鮭魚捲是每次都會上的一道,這裏面包的是生洋蔥和鮭魚的味道很搭,花枝上面加了彩色的蝦卵,光看就食慾大增!

像這個生魚捲裏面就有兩三種的魚類,加上蘆筍和煎蛋,沾點芥末醬油好美味又飽嘴~

這個魚材是生丁香魚,一般日本料理店很少看到,這個吃起來有一點嚼感不像是在吃生魚片的感覺,應該這個有先讓它風乾一下,本身没什麼水份,吃起來還蠻妙的,雖然是少見不過我没有很喜歡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殘殘點下去的甜蝦和比目魚握壽司,看到這盤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啦!

 

甜蝦握壽司

東雨的握壽司很棒的一點是飯量不多,和吃粗飽的握壽司比起來,它大概只有一半的飯量,可以很優雅的享用~

而且醋飯的酸甜味不會過重,吃的到食材的原味,這個甜蝦鮮甜好吃,一入口嚼幾下,沾著微嗆芥末的甜蝦和散開來的醋飯融合在一起,真的太美味了~

 

比目魚握壽司

這個比目魚握壽司是內將力薦的一品,我以前没吃過這麼高級的握壽司,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這比目魚的鰭邊肉早就聽聞相當的美味,只是高貴的價錢讓我一直踩煞車,我是家庭主婦自然點菜會以價錢為考量,一口一百多元的東西我實在點不下手,鴻董看出我的心思說:想吃什麼就點吧!嘿。。嘿。。。既然出錢的大爺開口了,那我就不客氣了嘿~

這個看起來就是和一般的握壽司不一樣,整貫散發著光芒啊~~上頭微微的炙過,還有去皮的檸檬切片,只用一點點海苔碎片做點綴,看起來好高雅!

這道是師傅用一小撮海塩放在比目魚上頭,直接食用不必沾醬的,一入口鰭邊肉就化開了,仔細的去品嚐,魚的油脂,微酸的檸檬,在舌中翻滾,一下子全部就在口中消失無踪了,這就是所謂的入口即化嗎?

因為加了檸檬片,所以吃完後有微微的清香味道,感覺爽口無比~這。。。這實在太讚了!難怪比目魚握壽司會貴,原來是這麼回事,這次開葷了,我看鴻董的荷包要慘了。。。

 

東雨壽司

心還繫在比目魚的美味旋渦裏,緊接著上來的是我的最愛~東雨的招牌壽司,馬上把我飛走的心拉回來~

這個是打從第一次吃到後每來必點的一品!

包裹著金黃酥脆的炸蝦,小黃瓜絲和香鬆,這樣的組合很簡單,但包含的滋味卻是非常的美好~

這個招牌壽司我真的很喜愛,除了可以吃到我最愛的蝦子之外,整個壽司捲的平衡感很好,蝦尾殼也可輕鬆下肚,剛炸的蝦配上醋飯,香酥脆的口感三味一體,連昱瑄都喜歡,要不是還有點其他的菜,我好想再點一盤把肚子撐飽。。。

 

蝦卵軍艦

這個是没有在菜單上,是請師傅特別做給昱瑄吃的,因為瑄特別喜歡吃蝦卵,我問內將可有適合的做法,結果上來這道色彩繽紛的軍艦壽司,讓人眼睛一亮~

小朋友都愛搶眼的色系,這道可真打中昱瑄的心,直說好漂亮的壽司她要把它吃光光!果真三個都被瑄包辦了,看她吃的眉開眼笑,我也開心~

 

烤生干貝

這個干貝個頭很大,用的是可以生吃等級的生干貝,干貝一向是我和鴻董不會錯過的海鮮,盛器看起來也很雅緻~

厚厚的干貝中間穿插了蘆筍,烤過的干貝香味直撲過來~

大口咬下去表面烤的微黃的焦香氣味,每咀嚼一下海味就湧出來,中間還帶點微生,切上一刀把干貝的纖維截斷放入蘆筍,除了讓味覺更豐富以外,干貝吃起來不會塞牙縫,更添柔嫩的口感,這個太好吃了~~

 

烤下巴



這個魚下巴油脂好豐富,噴香味不輸上一道烤干貝

這個是依時價計算,點的我心驚驚啦!不過看到這麼美的料理上來,錢是小事就不用放在心上了吧。。。

夾一塊魚肉起來裏面的油脂都閃閃發亮,入口無腥味又嫩,淋上一點檸檬汁,哇!只有好吃二字可說了。。。

 

花枝絲

東雨的炸物都做的不錯,這個花枝絲不論口感和香脆度都好,沾上胡椒塩來吃,好想叫酒來配啦!

 

蒜味蜆湯

這個蜆湯顧肝,是特地叫給鴻董要給他補一下的,蜆湯蒜味很重,兩種食材都對身體很有益,這個工作繁忙或熬夜的人喝這個最好!

 

龍筋湯

這是以養生食材為主的一道湯品,上回老媽喝過後對這湯讚不絶口~

湯的味道很清甜,裏頭的龍筋應該是豬腳筋吧?吃起來QQ的口感還不賴,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湯比較清淡一點,但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喝~

最後上的是每次來都會吃到的紅豆甜點,這個帶顆粒的紅豆泥,吃起來不會太甜又有花生粉的香味,這個我還蠻喜歡的!

但這甜點,每個人只分到一顆小小的紅豆丸子,就實在稍嫌落寞些了。。。

這一餐吃的很滿意,點這樣大概是一千六百元到一千七百元之間,還算在控制之內,這家是吃巧的,如果真要卯起來吃到飽,口袋裏可要多準備一些鎯,不然可就糗大囉!

 

 

東雨壽司

電話:06-2989739

地址:南市安平區健康路3段19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