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二個人不曉得中午該吃什麼好,

便當訂到不想訂了,吃麵也還好;附近想吃的也吃過了;

後來我提議去新埔吃粄條,那這樣就要開車去了;

雖然距離竹北的車程約10~15分鐘左右,但為了想吃,所以還是開著車去^^"

說到新埔,就是粄條特多;但每一家的特色跟賣點不同,這家店也是在新埔地區來說

算是好吃又便宜大碗的店家,店名叫:「源香屋」

推薦湯粄條好吃~~其他的像是麵類啦,乾麵、乾粄條也都不錯吃

但更推湯粄條啦~~

所以有經過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喔...

地址: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45號,電話:03-5887095;

可以打電話去訂購,但是沒有外送服務喔

在新埔中正路上路邊而已,非常好找;但是不大好停車~~要小繞了一下才有停車位(免錢)

那當然你要停去收費的車位我也不反對啦^^",它的位置也在新埔農會對面,相當好找!!

寧靜的街道上,到處都是粄條店家;但就是有幾家的生意特別好~~

一間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店內人潮坐滿滿的~~我們今天比較晚出門;所以到時已經是坐滿滿了

好加在等一下子而已就又有空位了~~不過後面陸續來的人潮就要等好一下子了...

好吃的店家好像都會有一些平面媒體或是電視台來採訪,幾乎來新埔就是吃這一家;真的很好吃!!

有公司在附近的上班族,通常每到用餐時間都會來這邊報到~~

我跟同事二個人都會心血來潮想去哪吃又剛好在附近的話,車程或是距離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就會開著車或是走路出去吃好料~~^^

這一張,調錯模式,整個變得很黑~~就算調了白平衡之後還是一樣 = ="(小菜區)

店內乾淨、燈光明亮~~還忘了拍到價目表~"~(不專業)

這一張也是調錯模式了 = =",小菜區真的很美味~~而且備料充足~~

這裡不提供酒類飲料,這樣也好啦比較省事,而且也不怕顧客會有鬧事(翻桌)的情況

點好餐先等了一下,小菜先上來了~~同事點的,也點太多了吧 = ="; 後來我吃到好飽喔!!

根本就是自已吃不完又硬塞給我,不知道我在減肥嗎\__/

同事還說要再點燙青菜,我實在是吃不下了;而且小菜是她請的,真是謝謝她,也不好意思啦~~^^"

小菜吃了幾口之後,點的湯粄條就上菜了,這一家店都還不錯吃,但是更推湯粄條~~

乾粄條、乾麵也不錯,湯類的也很好喝,重點來了:

他們家的湯頭是不加味素的,純粹就是用豬大骨還有蔬菜熬成的

這種湯頭跟口感是喝的出來的~~回來休息時,是不用一直灌水的;也不會感到口乾舌燥

看看這湯粄條的湯頭是不是很讚呀,然後一整大碗料好味實在~~真的好好吃喔!!

湯粄條的湯頭好喝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店家自製的油蔥酥,一定是用豬油下去爆香的~~

真的好香,好好吃~~我同事說,她都在這家買油蔥酥的,看來下次我也可以考慮這一家了~~

湯頭看似油膩??但是不會耶,喝起來是清爽的,因為喝的出來不是加味素調味出來的

所以湯就多喝了一點,幾乎快整碗都吃掉了>"<(誤~)

整碗的配料,肉絲、油蔥酥、芹菜、韮菜、豆芽都搭配的剛剛好...(好想再去吃喔!!)

有機會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嚐鮮一下喔~~^^

吃這個一定也要加一點辣椒醬才行~~這樣整個湯頭更讚!!不過這個辣椒醬是算鹹的~~沒有辣度啦

所以也不用加的太多喔~~一點點提香氣就夠了!!

還有加個幾滴的醬油,真的滋味超讚的~~好好吃>"<

粄條也是跟新埔當地手工製造的店家批來的~~真的吃的口感就有差別,很有咬勁有口感~~

搭配著湯汁一口吸入,真的好讚~~回想那個滋味,真的好想再去吃!!(下次帶貴哥去吃)

我們叫的小菜有:炸菜、煙腸、豆干、二塊豬頭肉;都好好吃喔>"<

那個煙腸是我的最愛,每次有來新埔或是經過,都會買個一份或是買100元(一盒)回家吃

重點是各家配的那個沾醬口味不同,但是有帶也辣味在;沾著吃真的好好吃!!

煙腸,帶點辣辣的沾醬~~真的會愈吃愈涮嘴(台)

還有一種吃法,就是把這個炸菜(類似天婦羅),雖然是炸的酥酥的;不過泡在湯頭裡面

泡軟再來吃,一樣好吃;口感不同喔~~變成是炸菜吸附了湯頭的鮮,所以咬開會帶有湯汁;好吃!!

到店裡吃完美味的粄條,當然要順手帶一瓶好吃的油蔥酥回家~~一瓶100元~~

我個人是會挑左邊用豬油爆香的油蔥酥,比較香;拌麵或是炒菜時加一點也不錯~~

有點像是XO醬的感覺喔~~右手邊看似乾乾沒那麼油的是用沙拉油??還是橄欖油??做成的

(可能是迎合不想吃太油的朋友,多了一種不同的選擇;不過都是很好吃的配料)

店家也有賣粄條喔,買回家自已料理,加一點油蔥酥就很讚了~~韮菜啦、一些提香的食材

就是一碗很美味的湯粄條了~~

若是有機會到此或是經過此地的話;再來嚐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