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山城遊淡水

 

談及淡水,總會回想起小時候聽父親唱著淡水暮色這首歌曲後,他必定與我們分享歌詞中的風光景致。
 
 
 
父親眼中的淡水是如此迷人與浪漫,只是當時自己年紀還小,像“鴨聽雷”般,無從體會他心中的感受。
 
 
 
長大後,第一次來到淡水是和三兩個同學背著畫袋,擠上火車,就為了水彩寫生。
 
 
 
當時淡水街道沒有太多的柏油路,也不像今日之繁華熱鬧,交通更沒有今日之便捷,到處保留著許多老房舍與綠地,登上山城,遠處景物一覽無遺,教堂鐘聲還隱約傳至耳際。
 
 
坐火車到淡水確實辛苦,但在那段時間也樂於奔命,於酷熱的豔陽天還會坐上同學、同事摩托車一遊淡水勒!
 

 
捷運開通後,交通就方便許多了,一路輕鬆到淡水。開車反而是自找麻煩,不但會陷入車陣中,也沒地方停車,一旦找到公有停車場,收費又貴得很。
 

 
淡水有寺廟、建築、歷史古蹟景點外,走在河岸景觀步道上,依偎淡水河傍,遠眺對岸八里的觀音山,尤其在夕陽餘暉之際,景色真是美不勝收。也難怪會在昭和年間,被「台灣日日新聞社」以投票方式評選為台灣八景之一。
 
 
 
台灣的旅遊景點沒有不人山人海的,我畏懼人多、厭惡吵雜,也因而為此望而卻步。
 
 
但說也奇怪,淡水人很多,多到嚇人,我卻常去,且不厭其煩。
 

 

 
反覆思索這個原由,近日終於理出頭緒。
 

 
原因無它,只因淡水太美,真的太美了。
 

 
如同父親所說的如此迷人與浪漫。
 

 
美到讓人可以不去理會它所有的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