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和阿為先生在冬天累積的肥肉,之前被長袖長褲遮掩得尚可見人;而今時值盛夏,變形的身材終於無所遁形。我倆痛定思痛,決心由飲食革命作起,輔以規律運動〈這點他倒是比我勤快多了〉,務必要讓自己回到十年前輕盈窈窕的模樣。

        阿為指出,少吃不是辦法,只會造成下一餐的暴食;他發現一份充足的蔬菜沙拉,不但熱量不高而且果腹效果佳,乃減重之良方,於是近來我致力於研發各色既可口又低卡的沙拉,希望早日找回苗條與健康。

 

 

 

        作沙拉不需用到油煙,我都利用白天時間在廚房洗洗切切,小雞婆茄寶自然要來拔刀相助。

 

 

        這是我從小作慣的基本款:火腿、白煮蛋、蘋果丁、小黃瓜、馬鈴薯泥,加上美乃滋,其實熱量也不低。不過話說回來,節食也是得循序漸進嘛,如果一開始就下猛藥:甚麼水煮秋葵、苜蓿芽加豌豆苗的,恐怕會讓習慣大魚大肉的我們很快豎白旗投降。

 

 

        號稱是蔬菜沙拉,其實我都還是加了點粉味 ~ 啊,不,是葷腥在裏頭,以慰節食者不甘之心。這一盤走海鮮路線:海鹽烤蝦、蘋果丁、番茄丁、奇異果、結球萵苣;佐料很健康,是法蘭克先生進貢給我爸媽的厲害橄欖油,有花果香味,把蝦的鮮美,水果的酸與甜,巧妙地調和在一起,相當可口呢!

 

 

擺盤後,還灑上點巴西利末。

 

 

        阿為先生是個酷愛不健康食品的人,所以,對付他要像對付小孩子,把健康而難吃的食物藏匿在水餃餡或炒什錦裏,被其它好吃的東西遮掩起來。

        這盤的誘因是琉球之鹽烤雞胸肉,烤好後我還先偷吃了一大塊。蘋果丁是基本班底,被掩護的是紅黃彩椒;旁邊一圈廣東窩苣我是第一次買,有點兒苦,幸好羅勒青醬味道夠重,蓋了過去。

 

 

邊作邊吃的茄寶。


 

        小安和阿弟其實都很愛水果,不須哄騙。不過偶爾變個花樣,用餅乾模印出愛心蘋果及愛心奇異果,配上紅冬冬小番茄,他們更是大為傾倒,極速秒殺完畢。剩下的蘋果切丁去作爸爸的沙拉。


 

好,介紹完沙拉,看看茄寶的嘴角,猜到下一樣是甚麼了嗎?


        在COSTCO買了盒新鮮小藍莓,本欲拿來作沙拉配料,剛好冰箱裏的藍莓果醬用罄,也剛好茄寶晝寢〈也不是啦,記得是傍晚時分〉,於是興致一來,玩個自製果醬。

 

藍莓洗淨濾乾後,加入一大把糖,小火燉將起來。

 

 

        我本來一直納悶,是不是真的不用加水?會不會把鍋底燒焦?

        結果攪拌了約五分鐘,就有水汪汪的樣子了。

 


鮮豔的顏色,漂亮得讓我想起人工色素 ~

 

 

只煮了大概三四十分鐘,因為我喜歡有果粒的感覺,不想把他弄得稀爛。

裝瓶後,看起來真得頗像那麼一回事哩!

   


 

第二天的早餐,自然是烤吐司塗藍莓醬了。一向嗜吐司的阿弟吃得如癡如醉。


煎了心型鬆餅,也加上點藍莓。
 

 

        好吃的自製藍莓醬成本還不低,小小一瓶用掉了一整盒子藍莓〈好像是兩百多元〉,不到五天就被消滅了。食髓知味,下回再來試試鳳梨、蔓越莓、草莓…各種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