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見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昨天在證交所主辦的上市公司負責人座談會上指出,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比例已經從二○○○年的十三%,升到今年六月的五十%,這個數字增加的意義在於雖然經濟成長率會不錯,但海外生產 對內需沒有幫助、台灣在地人看得到卻吃不到這個果實。

       

以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三角貿易模式,雖然有助於GDP成長,但長此以往恐將使得國內經濟成長與所得成長脫節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等於經濟成長的果實,只有出口廠商及相關股東才能享受到,對內需沒有幫助,也因此造成部分民眾的反商情結。

所以說,劉憶如認為,應該要恢復台灣的內需市場動能,以今年第二季預估的GDP數字七.六六%而言,就有六%來自內需貢獻,這是兩岸直航下的轉變,不過她也說,資金回來台灣,現在投資標的不多,只好買個房子來放,這是豪宅上漲的主因。

              


                               

總格38: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悲天憫人講義氣,近乎雞婆人緣很好,有點迷糊事業心很重喜歡自己當老闆。如果格局配置不好不容易成功。會動腦也會扮豬吃老虎。男命吃喝玩樂樣樣行,女命會替老公拉關係做公關。

 

 

人格32: 智慧、平和、較無自己主觀、隨遇而安任勞任怨、容易隨環境而變化、能雪中送炭、也能錦上添花、若有人受攀附或引導較容易扶搖而上展現成就。

 

地格23: 活耀善巧,格局若不好容易旁門左道,忙碌奔波,動性很強,愛開疆闢土打江山、接受挑戰拓展事業版圖。一意孤行,有仇必報不畏險阻,適合業務執行者, 如果能跟隨強者容易成功。

 

外格7: 堅頑肅殺、剛銳強硬、具豪邁英雄氣概、好勝粗曠有俠義心腸、自信、敏銳、直線反應不輕易妥協、較無偏財運、重慾望但投機心弱、好名聲、有意氣用事傾向

主動木剋土思想能量:整合規劃型,擅於企劃、穩定內斂執著。堅守制度和法則、想法不容易轉彎變通、給人感覺遲鈍內心卻精於算計。屬於理念型的人,也喜歡高談闊論講道理。

主動木生火行動能量:開疆闢土的行動力,主動積極但也容易遲疑或消極。 容易衝動感情用事 有點自我和傲慢、甚至急功近利好高騖遠,配合度不高,人際關係容易失敗、因猜疑和忌妒一生都在為別人打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