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在台南


 

離開烏樹林,準備要前往這次的主要目的地

不過夢上網抓的地圖,似乎有點怪怪的

讓大夥一度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幾個人意見不一的,有些說往左,有些說往右

Anita卻半聲不吭的只顧著在後座搧風

哈哈….那是因為沒有方向感的我不敢亂給意見

要不然一路開往台北那就糟了啦

據說這教堂是當地重要的地標

看大家都拍,Anita也就跟著拍囉

菁寮老街在百年前是往來嘉義與台南的重要休息站

此地的商圈繁盛一時

經過歲月的洗禮

看得出很多房舍都經過了一番整修

但還是有一些建築依然努力保存著昔日的風貌

沒有任何的招牌,還真分不清楚是一般民宅還是商家

走到門口往內瞧,才知道是家漢藥店

只是裏頭空無一人,桌上的牌子又寫著非請勿入

所以還是守點禮貌,乖乖離開吧

隆泰棉被店似乎也是當地很有名的景點之一

看到那鮮豔大紅花的被套沒,真的是很有阿嬤年代的fu

雖然現在還是有人會覺得這花色很美

不過Anita不太懂得欣賞就是

後來就選了兩個素雅花色的抱枕回家

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崑濱伯

待人親切又熱情,面對遊客的詢問總是不厭其煩有問必答

這包就是崑濱伯所出產的冠軍米

2公斤 售價一包200

看似與一般白米無異,沒想到經過烹煮

竟然會飄散出濃郁的芋頭香味

讓人真是嘖嘖稱奇

粒粒分明的口感,咀嚼中還帶出微微的甜

好吃程度我覺得一點也不輸給赫赫有名的越光米唷

就在崑濱伯的豐昌商店對面

則是這家在當地也相當有名的和興冰果部

有著濃濃的古早味的店面

四果冰

來到這當然也得入境隨俗的來盤古早味冰品

紅豆牛奶冰

清冰

這裡的冰一律都是香蕉冰

所以即使不加任何配料,一樣都有滋味

只是我現在看著照片,突然覺得這冰的模樣

還真像我打發後的蛋白勒:em62:

如果吃不慣香蕉冰,那就來杯紅茶解解渴吧

純樸的小鎮是我對這裡的印象

要不是姊妹們的燒揪,我應該沒有機會發現這裡的美

謝謝你們當天的陪伴

也期待我們下次的出遊

 

崑濱伯冠軍米哪裡買

南縣後壁鄉頂長村1號 電話 (06) 662-6149  662-2749

 

銀菁夢 就愛玩台南~[烏樹林搭五分車&菁寮社區無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