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野柳澳仔嬉水遊.驚豔安一海鮮

分類:樂活旅行
2010/07/25 15:18

 

 

7月18日.天氣大晴

由吃海鮮開始,決定了這天的行程

照慣例,到交流道附近的7-11集合,等待的同時,也吃飽了早餐

這次行程由郭MOMO訂定日期,由KINIEN決定路線

參加者在龜龜毛毛的增增減減下,剩下單數七個人(我不愛單數!)

由國欽兄和羅同學開車

剩下的鍾小易、心小瑩、彥錡大ㄟ、郭小MO、鍾小桂都是乘客啦!

 

YA!海耶~

上了國道一號,依著導航還會下錯交道的我們

終於看到海邊啦!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的啦!天海一色~

 

我們的第一站 - 野柳地質公園

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觀光客超多的,尤其是中国遊客,也有幾輛日本遊客

頂著豔陽,我超沒有危機意識的

 隨意在雙臂、臉上擦點防晒乳,啥遮陽設備全沒帶

 

蜂窩岩前來一張七人合照

距離上次來野柳,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爹常常帶我們出去玩,想來我們小時候也真是幸福啊!

會來野柳是因為彥錡老大沒來過

加上我想在女王頭斷掉之前,欣賞她愈來愈瘦的風采

 

來個自拍照吧

才早上十點多,烈日當頭,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漏掉鍾小易和彥錡老大啦!

 

這不是女王頭

是被我忘記名字的公主頭

 

岸邊被海侵蝕成洞

超多每蟑螂的啦!

 

LOMO眼下的地質公園

 

郭MO今天的裝備齊全

戴著草帽的她超可愛的啦!

 

為了拍照,我還踩空

一群金髮碧眼的帥哥美女看到驚呼~~~~OH!糗~

你們啦!竟然沒人來救我~~!

 

有時DHⅡ拍出來的色系,我還蠻喜歡的

海好藍噢!

 

看看寬闊的海,心情也好起來

雖然真的很....熱

 

在石階上拍照,還蠻有FU的,哈哈

讓我想到某樂團的專輯封面

有FU是有FU,只是地板也很燙人啊~

腳背都黑了,後來還找了樹陰補擦防晒

 

二個不知路又要帶路的傢伙,為了找能下到海邊的路

卻愈走愈山上

 

愈走愈窄的針松小徑

長長的小路,感覺像沒盡頭一樣

彥錡和國欽還攻頂,超強的!

 

不過沿路風景還蠻迷人的啦

拍照會忘記熱,哈哈

 

不知名的小花,晒到花瓣都捲起來了

感覺你比我還要渴啊!

 

終於

繞了一大圈的小路之後,碰到海水啦!

只是岸上都是靈活的海蟑螂

 

海水很清澈

可沒想像中的冰涼

那朵雲,好像某個品牌的LOGO

 

只有MO很勇敢的脫掉鞋子泡海水

 

防晒很徹底的心瑩,雖然後來熱到把外套也脫了

真是貼心的孩子,多虧她不斷替我遮陽

不然我可能也會被新聞報導讓太陽晒成二度酌傷的觀光客

 

跑到山洞乘涼的我們,順便等攻頂的二個人下山

汗流一身啊,在山洞裡還蠻涼的

只是這山洞深處有點怪,山壁上仍是滿滿的海蟑螂

 

情人洞前來一張

ㄚ我的情人呢???

熱得要命,只在這處拍了照,就忘記要找女王頭這件事了,明明就在附近啊!

中午了,大家也餓了,趕著要去吃飯嚕~

 

中餐選擇了心瑩在電視上看到的知名海產店 - 安一海鮮

目的是現剖的海膽

它就在基隆的市區,出發前也爬過文了,感覺是不錯的店

停車要找安樂停車場(較近),會走小路的話,停在成功市場停車場也OK

我和國欽點了七菜一湯,份量由店家抓

 

首先綜合生魚片登場啦!

有厚度的生魚片,有夠新鮮!

入口鮮甜彈牙,鮪魚、紅魽都好吃,不過少了我最愛的鮭魚啦!

 

贏得大家讚賞的炒海瓜子

海瓜子很肥美,火候拿捏洽當的海瓜子炒出來很夠味

鹹香迷人的湯汁沾炸物也好吃

 

臨時加點的二人份炒飯

份量有點少,不過大家分一分也差不多啦

 

真材實料的墨魚香腸也很不錯

吃得到QQ的墨魚塊

夾片小黃瓜入口,相當的清爽

 

此餐個人覺得表現最弱的炸鮮蚵捲

蚵仔沒有很肥美,蝦仁也小小的沒有鮮脆口感,內餡幾乎是韮菜和其它配菜

點這道菜沒有超值感,倒不如換上點了卻沒來的涼拌竹筍和炒青菜

 

鍾小易最愛的酥炸軟殼蟹

這個也好好吃,雖然是軟殼蟹,但還是吃得到油炸後的酥脆感

屬於新鮮的肉質口感,連蟹腳都好美味

 

點來嚐鮮的鮟康魚火鍋

雖說是整尾魚下鍋,不過鮟康魚有這麼小尾嗎?

感覺魚塊沒有給得很多,不過湯頭不錯

部位不同的關係,有些魚片膠質豐富,當然也有比較乾澀的部份

只有一個的竹輪,一上桌就鴨霸的說那是我的,差點就被彥錡吃掉了,哈哈~

 

以為是點燙小管的燙透抽

切成這樣感覺好弱喔!而且我記得我是點燙小管的說~

不過燙透抽也很鮮美啦

簡單的川燙才吃得到原始的海味,沾點五味醬就好好吃嘍

 

這個季節只有馬糞海膽二顆

不過我記得上個月在基隆廟口還有看到紫海膽的說

而且不是像電視那樣整顆剖半上桌,而是已經取出海膽擺盤

入口還真的不腥耶,有甜甜的、帶筋奶油口感

比起在爭鮮吃到的海膽軍艦,這個味道讓我對海膽的腥臭印象改觀

擠點檸檬汁,味道就很不錯嘍

 

這餐老闆份量抓的還蠻剛好的,雖然有二樣菜沒上,不過我們其實也吃飽了啦

這餐吃掉NT3500,一個人剛好五百,好便宜!

只能說老闆ㄚ~你好會算!

 

安一海鮮 (五郎海鮮)
02-24227710
隆市安一路46號  (導航輸入店名就找得到喔)

 

吃飽喝足,該是消化的時候了!

基隆幾乎都是岩岸,由半個在地人的心小瑩指路

帶我們來到大武崙澳仔漁村玩水

這是附近極少數的沙灘唷!

 

遠遠就看到一支支撐起的遮陽傘啦

停車停了有點遠,我們慢慢沿著海邊小店走到海灘

 

套著新買小花泳圈的心瑩以小學生之姿登場

整個就很可愛

 

這個海灘幾乎是小朋友

沒有比基尼...是閤家歡樂的絕佳戲水海域

 

我難得的也下了水

本來只想濕下半身的,結果也被拖到海裡去啦

抓著心瑩的泳圈不放,整個驚慌失措咧

 

被羅同學拖到海中間的鍾小易

勉強ㄍㄧㄥ出自然的YA!哈哈~

 

還被一群人嘲笑~~~

拍照都沒有發現鏡頭沾水,好呆哦!

 

鍾小易的簡易沙雕 - 派大星

 

最後請人家幫我們拍一張照片

我的脖子好紅,晒成一條項鍊了~

 

五雙海難拖,夏天就是要玩水啊!!!!

咦?還有二個人呢?

 

從海裡爬回來的我們,竟然一時找不到替我們顧行理的彥錡和郭MO

來來回回在幾家小店找人,結果根本不在附近,而是更遠一點的WEI'S BAR

幸好國欽兄記得彥錡老大的電話咧,拿到了乾淨的衣服

我們找了一家沖洗店,排隊沖沙子,才一身舒服的回到他們待的店裡休息、吃東西

 

羅同學的套餐裡的生菜沙拉

店家很省,連過綠的葉子都留著

簡單的窩苣菜、蕃茄丁,淋上美乃滋、灑上起司粉,還算清爽啦

 

羅同學的培根起司漢堡附薯條

據說是這樣子的,漢堡包好吃,培根卻煎得過焦了,有點乾硬

 

一看就是徵波的培根起司義大利麵

味道還好,很濃郁的起司醬,不過心瑩說吃得會膩

鍾小易倒是不浪費的吃完它

 

國欽兄的肉醬義大利麵

看起來好像有比培根起司來得好些,灑了很多很多的起司粉啊

 

我點的總匯三明治

好多的份量,多到我吃不完,辛苦彥錡老大的胃了

這三明治的土司超乾,起司、生菜、蕃茄完全沒辦法潤飾過乾的口感

生菜又太綠,帶著苦味,火腿有香氣,卻也是煎得過老了

 

大家很妙,好吃的美式脆薯是這家店唯一被讚賞的食物

先前郭MO點一份好吃,結果我們回來又點了一份普通薯條和一份起司薯條

滿滿的薯條吃得好脹!

 

羅同學和鍾小易各點了一個總匯PIZZA和燻雞PIZZA

白白的餅皮,看起來就沒好吃到哪去

據說也真的不怎麼樣,幸好我三明治都解決不完了,沒逼我也來一片

 

單點的柳橙原汁

一杯要價九十大洋,卻是稀釋過的口感,也別弄得這麼淡嘛

總之,這餐是吃氣氛的

玩一天的我們也該回家啦!

 

走在岸邊公路,夕陽在山的另一頭

可我們卻剛好看到麗星遊輪緩緩在海上航行

哪時我們也去搭一次看看

 

華燈初上

101、美麗華、台北

欣賞著它們的華麗回桃園

 

然後

~晒~傷~了~

鍾小秉說我的脖子紅得驚人,拍了張照片給我看

真的好刺痛啊!

鼻子也晒傷,手臂、脖子也黑了好幾個色號

下次去戶外玩耍,我一定要記得帶帽子、穿薄外套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