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逢甲夜市

2010/07/03 23:05

暑假終於到了,上午學校結業式後,我們便打包行李,向台中出發。

 

這次外婆和阿姨都和我們一起去喔!因為我們要在台中和舅舅會合。上回舅舅回家是過年的時候,所以外婆已經將近半年沒有看到舅舅了。

 

因為舅舅今天還要上班,所以大概六點才到台中。外婆說她沒去過逢甲夜市,於是媽咪三兄妹便自告奮勇要帶外婆去「開開眼界」。

 

逢甲夜市的驚嚇指數破表,讓外婆直喊,下次不來了!有這麼多好吃的小吃,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來逛夜市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啦!不用自己走,後面的人自然會把你往前推。

 

這就是知名的逢甲夜市,只要一不留神,就會走失,迷失在茫茫人海中。

 

但除了人潮擁擠這個小缺點之外,這裡的每一樣美食都讓人驚豔。

 

飢腸轆轆的我們,拿著夜市小吃指南,按圖索驥,首先直撲懶人蝦。好久好久沒來逢甲夜市,也沒吃過懶人蝦,連怎麼排隊都不知道,還好先問了老闆,要在右邊的盒子裡取一張號碼牌,叫到號碼的時候,告訴老闆你要多少份,什麼口味。吃懶人蝦不用剝殻,整隻蝦烤得很脆,除了尖尖的尾巴要小心之外,整隻都可以吃掉。

 

 

懶人蝦旁邊的成龍雞排,客人也很多,而且超級便宜,許多好吃的東西一份都只要八元。妹妹買了貢丸、花枝丸、豆腐、茄子,先小祭一下五臟廟。


西班牙脆餅,也不能錯過,我點了雞肉起司和牛肉起司兩種口味,要先在旁邊點餐,然後等待叫號碼。不過等待的時候,不要站在旁邊的水果攤前面,老闆會說等脆餅的站過去一點,意思就是不要擋到他做生意啦!逛夜市的人這麼多,攤子前面如果有很多人在排隊,難免會擋到別人的攤子啊!這種態度可是會讓原本想跟你買水果的客人打退堂鼓的呢!

 

不過,因為西班牙脆餅真的很好吃,所以剛才不愉快的心情,便隨著香甜的雞肉,吃進肚子裡啦!


 

邊逛邊吃,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黃金賊」,這也是小吃手冊上推薦的美食之一。整隻的烏賊,裡頭包著燉犯,淋上美味的醬汁,好吃指數破表。這裡點餐也要先領號碼排喔!



 

黃金賊旁邊的這家賣日式豬排的「珠寶盒」,生意也很好,不過因為我們的肚子已經快要撐破了,所以留待下次再來進攻。


 

妹妹買了一杯紅茶豆漿,紅茶加豆漿,聽起來好奇怪,喝起來也很奇怪,不過妹妹說很好喝。


手上拿著許多美食走來走去,乾脆停下來,爽快的吃個痛快。

 

本來打算不要再買東西吃了,可是這巨大無比的豬血膏吸引了我和妹妹的目光,嗯!好香喔!有小時候的味道耶!買一隻來嚐嚐吧!



 

這裡還有許多夾娃娃的店,哥哥超愛玩夾娃娃機,但今天運氣不太好,玩半天也沒夾到半隻,只好要妹妹拿著派大星拍個照,紀念一下我們在這裡花了許多10元硬幣。



 

哥哥和妹妹淪陷在娃娃裡,我在旁邊等得無聊,買了一包英式奶茶口味的印度拉茶,在暑氣囂張的夏夜,喝冰冰涼涼的奶茶,真是一大享受。



 

這家烤蝦店,有著排隊的長長人潮,雖然我也很想去排隊,可是真的已經吃不下了,所以,這家店也列入下次進攻的對象。


 

這家黑輪店最特別的是,不管你點多少東西,都用那無敵超級大碗公裝。


 

一家賣飲料茶的店,這隻檸檬狗還真「可愛」。


 

雖然我狂愛吃馬鈴薯,但這「一家之薯」賣的烤馬鈴薯,桃園也有賣,所以忍住沒吃。


 

洶湧的人潮,真是熱鬧。


 

這家龍貓森林咖啡館,真是可愛,不過我們只是打從門前經過,沒有進去。


 

這家「茅坑臭豆腐」,我覺得是今天看到最有「味道」的店。

 

光是穿越重重的人牆,就不知花了多少時間。


 

本來以為放暑假了,少了學生,逛夜市的人應該不會太多才是,可是我們的預測錯誤,今天逛夜市的人,還是多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