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任我行(一)

 

集集是南投縣面積最小的鄉鎮,四面環山,自然景觀秀麗,配合綠色隧道與觀光鐵道的積極推動,集集小鎮已成為國內新興休閒旅遊的據點。

 

在集集鎮的152線道路兩旁聳列了百齡老樟樹,兩旁的樟樹樹冠相連,成為美麗的特殊綠色隧道景觀,長達4.5公里,濃蔭蔽天。進入綠色燧道,我們走入了集集小鎮~~~

 

 

集集車站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

 

集集線小火車,是集集現今最珍貴的活古蹟,初期以載運工程材料為主,後來亦負擔起運輸沿線鄉鎮的旅客、香蕉、稻米、水果和木材的功能。很不巧的,集集小火車,因山洞整修而暫時停駛,沒能搭到小火車,實在有點可惜!

 

然而光是在屋簷下站著,已汗流狹背~~~集集的太陽熱情如火啊!(感謝L提供相片)

 

 

神仙洞又名「集集瀑布」或「神仙瀑布」,這座有十年歷史、由人工鑿成的瀑布,位於成功路集集國中後方,沿環山街北向小徑直走約300公尺可到達。

 

然而在大熱天中,這段『小徑』的小坡,可讓我們走到想喊「救命」啊!

 

神仙洞高約三層樓,壁面寬廣,可見瀑布直落下方水池,聽說921地震後,水量驟減改以人工引水,不復昔日飛瀑風采。

 

瀑布旁的龍眼樹已結實壘壘,令人垂涎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設有集集共同引水館、濁水溪館、台灣水資源館,以聲音、影像、文字、圖畫、多媒體、模型等靜態及動態的展示方式,介紹集集共同引水工程、濁水溪流域開發及其所孕育之生態人文、水資源保育利用等。

 

三樓觀景台視野極佳,可一覽濁水溪流域

 

位於集集大橋下的攔河堰,共設十八座排洪閘門、四道排沙閘門及魚道一座,可蓄水約10000立方公尺,最大供水量160立方公尺/秒,為全國最大型的攔河堰。

 

 

保育教育館

展示了本省野生動植物及特殊生態系等珍貴自然資源,除供民眾參觀外,還提供生態影片欣賞、電腦多媒體、保育圖書、資料等服務。

 

走進大廳,一東巨大老榕樹映入眼簾,栩栩如生的樹葉與氣生根,彷彿有生命般。

 

台灣的農業生態圖,細膩到可見到田中的麻雀與田鼠

 

 

集集夜市

據住在集集的友人說,集集夜市每週二晚才有,而我們去的這天剛好是星期二,而且之前連續下了一週的午後雷陣雨,我們去的這天竟沒下雨喔~~~真是太Lucky了!!!

 

集集的夜市位在燈海燧道內,逛起街來更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