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空中花園

金沙綜合娛樂城在2010年6月23日的3點18分正式開幕。這個新加坡第二家綜合娛樂城的開幕,標誌著

新加坡的旅遊業正邁入另一個全新的世紀。聖陶沙名勝世界和濱海灣金沙兩個綜合娛樂城的建竣,意味

著未來最少的五年里,新加坡的旅遊業將會蓬勃的發展。當然,金沙的開幕,身為導遊的我是興奮的,

驕傲的,充滿信心的。

 

興奮是因為新加坡又多了一個亮眼的建築物,讓新加坡更加生氣蓬勃。驕傲是因為我有一個具備高瞻遠

矚及彈性變通的政府,總能為新加坡注入新的元素,讓新加坡變得更有活力。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

對未來充滿信心,有信心未來的五年遊客將會源源不斷的來造訪新加坡。

 

 

#1。 金沙綜合娛樂城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建筑物。建築設計師是來自美國波斯頓的 Moshe Safdie。看看下面的照片,建築物本身很特別吧!尤其是建築屋的頂層最叫人驚嘆,它看起來很像一艘船,是那麼的雄偉,它其實是金沙的空中花園。上個月托貴人之福我有幸到頂樓空中花園,親自體驗了這一座與眾非凡的當今現代化大樓的雄偉。

 






#2。 一到達頂樓,馬上就被這目前世界最高的游泳池所吸引,這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的泳池。

 

 

#3。 金沙游泳池水深1.3米,長150米,建於離開地面200米,57層樓的高度。

 



#4。 很難想像在57層樓高的泳池游泳吧!旁邊都是辦公大樓,泳池的牆邊就在大樓的旁邊,天啊!

 

 

#5。 空中花園長340米,泳池長150米,還真的看不到泳池的盡頭呢!

 

 

#6。 這樣的瘦弱棕櫚樹能茁壯成長嗎?能經得起強風的吹襲嗎?

 

#7。 看看泳池邊的人,難道他們在那麼薄的泳池牆壁旁邊不會心寒嗎?萬一有人翻牆而過,不就飛墜下樓嗎?喔,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

 

 

#8。 在這裡游泳,整個市區景色盡入眼簾。背景兩座高樓是新加坡三棟最高大樓的其中兩棟。

 

#9。 照片背景出現的灣處,就是船頭,也是供遊客觀賞風景的瞭望平台。

 

# 10。 泳池只讓酒店的房客使用,不對外開放,所以,泳池有酒店的管理人員看管。

 

 

#11。 空中花園也是只對房客開放,謝絕一般遊客進入。等明年這些樹長得更大棵更枝葉茂密時想必這裡一定也更陰涼。

 

 

#12。花園這裡還設有四個按摩浴缸,一邊享受水壓按摩,一邊看著大海,我期待!

 

 

#13。 空中花園的另一邊面對大海,可以清楚看到濱海堤壩的 9 字。 9 , 久也!

 


 

#14。 在瞭望平臺上清楚可見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觀景輪,雖然觀景輪高165米,在這裡看下去竟是如此的小!

 

 

#15。 面向市區的一面,新加坡的標誌魚尾獅吐水的樣貌清晰可見。

 

#16。 我上去觀景的當天剛好舉行國慶日的彩排,剛好看見國慶日舉行的場地,政府大廈廣場(B)。照片標示 B 的地方,是濱海大橋。當天橋上道路封鎖,只見整座橋停滿了載學生來看彩排的巴士。

 

 

#17。 眼前這些著名的五星級大酒店,如東方,濱華,泛太平洋,麗嘉登,都讓這座金沙給比下去了!

 

 

#18。 新加坡與南部的鄰居國家印尼只有一水之隔,在金沙的空中花園也可看見印尼最靠近新加坡的小島,峇淡島。這個海峽也是世界主要的航運要道,所以商船聚集眾多,也為主要景觀之一。

 

 

#19。 建造中的溫帶花園,另一個主要的旅遊項目,將會在兩年之後落成,殷切期待中。

 

 

#20。 這裡就是空中花園的瞭望平臺,也是“船頭”延伸出來67米之處,底部完全無支撐。

 

 

#21。 瞭望台有約兩米高的玻璃圍欄,但是,圍欄中間只用鋼線隔開,讓遊客不必隔著玻璃拍照,很體貼用心。

 

 

#22。 視野 360°,  一覽無遺。

 

 

#23。 幸好還看到國慶彩排奇諾克直升機懸掛國旗環繞市區的情景。


 



#24。 剛好在瞭望台看到參與國慶表演的直升機隊在我們的頭頂上飛越,是阿帕奇喔!

 

 

#25。 四架 F16 戰機護衛著先進的空中預警機緩緩飛過,

 

#26。 正當大家還在看著還沒完全飛過的空中預警機,五架先進的 F16 戰機已經在遠處的海面上悄悄出現。我因為之前有看過彩排的演出,所以我已經做好准備等著它們的出現了!

 

 

#27。 果然,一到了上空,五架發出震耳欲聾聲響的戰機馬上做放射狀散開。可惜速度太快,而我又忘了設定相機的連拍功能,所以只能夠拍到一張照片,很可惜。

#28。 回到樓下時天已漸黑,往上回看金沙飯店,雖然整體建設還未完工,但已是氣勢非凡。看看那延伸出來67米的瞭望平臺,令我讚歎這大膽的建築設計。

 

 

#29。 走過這裡,剛好碰到參與檢閱的裝甲戰車路經此處,趕緊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30。 除了空中花園,這裡肯定是國慶當天最好的攝影地點之一。

 

 

空中花園每一天都開放讓公眾登高參觀,費用是新幣$20元,沒有逗留的時間限制,當然是希望參觀的遊客都能在空中花園用餐喝飲料。

有了這樣一個空中花園,新加坡的夜晚肯定又添加多一個讓本地人與遊客必不可錯過的休閒好去處。

計劃來新加坡旅遊或出差公幹的朋友們,來到新加坡,無論多忙,這裡的空中花園肯定不能錯過。導遊我在此強力推薦,萬勿錯過。如果條件許可,特地安排住宿這裡的客房,體驗新加坡最新的住宿感受則更完美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