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幸福



 

 

 

 

給我親愛的。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我要結婚了!

曾經認為自由習慣的我,不一定要選跟大家一樣的道路;

曾經篤定地以為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精彩,不一定要有個伴地久天長。

但是,真的很開心,我遇見了你。

 

 

還記得多年前我們的相遇,是在一場我們都是去幫朋友湊人數的相親飯局。

隔天,收到了你的mail,我卻只記得你的狗,不太記得你的人。

我們就這樣成了朋友。

 

 

許久的時間經過,我們只是MSN上偶爾問候的朋友。

那時,我錯過了你們工作室的成立酒會、錯過了你在家下廚的趴踢、錯過了你印度旅行的邀約...

但是,你卻一直沒忘記我。

我們一起看影展、一起帶狗玩耍、一起討論插畫、一起分享過去旅行的點點滴滴,

也交換彼此心裡最甜跟最痛的回憶...於是,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我其實很不浪漫,更怕一把大花凋謝時的淒涼,於是你送我的是一小盆可愛的仙客來;

我其實是個養什麼都會死的爛園丁,於是你幫我種滿了一整個窗台只要澆水就能活的香草;

我其實沒想像中的堅強,曾經一整個晚上的時間,你就只是靜靜陪我坐在車裡,看我安靜地流淚;

我其實非常不賢慧,所以在廚房裡大展身手的總是你,而不是我。

我其實真的很不敏感,所以不了解你每天早起晚睡,其實是為了能跟我道早安、說晚安。

直到某天,你在電話裡問我「我們交往好嗎?」,我才發現原來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我還記得那時我是這樣跟你說:

「老實說,我比你還了解我自己,我真的沒有你以為的那樣好相處喔!

我們適合當朋友,但並不代表就適合當情人...」

你只是很篤定地說:「我肯定我們會很適合。因為我會讓妳很快樂,相信我!」

 

 

這就是你,很熱情、很善良、很幽默,更守信用,

因為,我真的一直都很快樂。

 

 

你知道的,月亮星座在魔羯座的我,總是務實遠多過浪漫。

或許不常說出口,但我每天總有個時刻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跟你在一起。

去年北海道的旅行,在漫天花火齊放的那個夏夜,

你突然拿出了藏了很久的鑽戒為我戴上,什麼話也沒說。

煙火在天空絢爛著,卻敵不上這個小鑽戒的感動光芒。

一直嚷嚷不想結婚的我,突然也有了要安定下來的念頭。

 

 

知道我們要結婚的消息,你的好朋友還開玩笑地感謝我。

謝謝我讓你以後不會變成孤獨老人,而糾纏他們一輩子。

我笑嚷嚷說我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她們時,心裡想的其實我才要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覺得我很棒,因為你總說我很聰明、很有創意,讓我也更喜歡自己。

謝謝你讓我能自在做我自己,更願意接受我那跟外表不太相符,很堅硬、固執且龜毛的靈魂。

謝謝你願意包容我那偶爾卻很兇狠的壞脾氣,並在爭執後都會好脾氣地說

「都是我的錯,我們來和好吧!」這樣沒志氣卻討人喜歡的話。

謝謝你總是細心地安排每個節日,為我布置聖誕樹、為我慶生、為我找美美的浴衣好參加煙火節。

謝謝你貼心地包辦了絕大部分的家事,還得忍受愛指揮的糾察隊嚴苛地驗收成果。

謝謝你懂得欣賞我那阿花又愛演的搞笑性格,並總能更勝一籌地比我更搞笑、更幽默。

謝謝你總不計較櫃子擺滿的都是我的東西,你的小火車只能躲在小書房裡,還被威脅要偷偷拿去賣掉。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牆上漆的是我愛的顏色,掛的是我的插畫,CD架上都是我愛的bossa。

謝謝你願意收我這個不長進的二廚,允許我只需要切菜、切水果,還會挑剔大廚的調味跟胡亂點菜。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也謝謝你如此愛我。

 

 

雖然我們沒有大房子、沒有大車子、沒有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生活(其實我們也不需要),

但卻覺得一切都足夠。

因為我們在一起,

因為我們說好要幸福,一直到老。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