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雲起


<心無罣礙  心享自在>

 

相信  是每個人的心  所嚮往的

不論  他是男女老幼  或是  販夫走卒  皇親貴族..

然而   又偏偏在現實的大小滾輪中

時間的無形推手   推動著反反覆覆的 人生..

很多事  不想遇到  卻又   必須遇到

很多事  很想遇到  但又   總遇不到~

 

人生   不就是這麼地  荒謬  與奇妙..

但   就這麼地走到每一個當下的  時空點

人們  常迷眩在得與失的  表象中

也常  糾纏在自己內心  得與失的鬥爭裡~

 

我  得到了什麼嗎 ? 一如  我又  失去了什麼嗎 ?

我  本一無所有

我  終歸向虛無

只因   我   來自虛無~

 

生命  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也一直都是如此..

只是  它們的群聚  彼此的相互牽引  影響

甚至  像天體運行般  在撞擊後

可能會改變了原本的方向..但也可能  不會~

 

甚而  一些在藝術者創作下的作品  也是一樣的獨立

藝術  偉大於原創的精神  的原創性..

而當它在   形成人們可見成品的同時

作品它  也瞬間轉變成  一個獨立的個體

它不屬於誰的  它只屬於它自己..

原創者   帶不走任何的作品

亦如原創精神   任誰也抹煞不了   或是抄襲

這  就是一種真獨立~

 

如果想的透  很多東西  都是如此的

 

雲  來自四面  也終會  歸向八方

風  其實  也是一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