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 潮州】夏遊墾丁-天氣炎熱來碗燒冷冰吧~


墾丁行的最後一天吃完早餐整理後就回房繼續享受這最後美好的時光,直到中午我們才離開墾丁,應凱莉爸的要求在沿途彷山某個水果攤買了二大籃的芒果後,就開車離開了。

由於天氣炎熱,我們在水果攤各吃了一顆芒果後,也沒啥食慾,於是忽然想到屏東有個特產-燒冷冰,於是我們轉往潮州去找尋嚕。

經過仁愛圓環,就能看到正老牌燒冷冰的招牌嚕。

  走進店內,見到店員努力的搓著湯圓、挫冰與製作冰品,星期二的中午店家還是好忙碌阿。剛好接近中午,天氣炎熱吃不下飯的人剛好可以點碗冰當作中餐呢。


湯圓與食材都是當天現場製做的唷,因此都很新鮮。

 

數十年如一日,沒有花俏的甜品,不過提供的都是現做新鮮的東西唷。

充滿迷人芋頭香氣的甜芋頭

  煮得恰到好處的湯圓,湯圓熟透後便浸在糖水,等到點餐後再撈起放置到冰中,因此還是能夠吃到QQ彈牙的感覺。

這些美味的甜品都會加在燒冷冰中唷。

  不同其它冰品店用糖水淋在冰上面,這邊先以甜而不膩的米糕甜湯加餡料放在底座,最後在淋上些許糖水。 這個冬天熱熱的喝應該很不賴呢。

點了兩碗燒冷冰,店家很快速的就將兩碗冰給送上桌了。

  看似平凡的剉冰裡頭富含了熱騰騰的餡料。店家有特別說明,由下往上吃這樣才能享受的冷熱交錯的奇妙感覺。

略帶熱度的米糕湯加上QQ的湯圓,吃起來還有點碎冰在裡頭,融洽的好滋味。

 

來看看裡頭有什麼餡料;裡頭有綿密的紅豆。

入味綿密卻又不鬆散的芋頭

除了剛剛所看到的配料外,還有這麼一顆大大的湯圓在裡面。

    一口咬下,那Q彈的外皮就好吸引人唷,裡頭包著花生餡,不同於一般市售的花生湯圓的內餡般那麼綿密,這內餡反而呈現粗粗顆粒的感覺,細細品嘗湯圓外皮透出的香味搭上濃郁的花生香,好好吃呢。一碗只有一顆唷,冬天若來這品嘗熱熱的湯圓甜湯,應該很棒。


 

  這滿滿一碗由下往上細細品嚐還真有趣呢,不過最近天氣很熱,冰融化速度超快的,一下子就變成糖水了。

 

            

                      

 

~~店家資訊~~

正老牌燒冷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