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南村

  我想四四南村對台北市的眷村人而言並不陌生,生長在這的人都熟悉東村~~西村~~南村還有那聯勤四四兵工廠,南村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多以「南村」稱呼之。眷村的改建讓南村變了樣,叫慣了四四南村,現今改為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還真不習慣呢?

  南村於民國37年建造,它和一般早期的眷村相同,矮房舍、竹籬笆、我想它的過去就像我所住過的社團新村一樣,有著濃濃的人情味,不管大江南北,來到南村住大夥就是一家人,我想那過往雲煙的回憶是一頁頁說不完的故事。

  其實我對南村了解並不多,因為我並不是台北人,也不是那長大的小孩,熟悉這~~是因為每天回家都必須經過這,習慣會從車窗望出去看一眼,或許因為它的名字叫眷村,讓我如此眷戀

  四四南村改建後的廣場

  

  熟悉的景象,老鷹捉小雞

  

  窄到不能在窄的長廊,別懷疑聽說當年就是如此

  

  這變成眷村文物館,本想進去拍,但我看到一位老先生躺在涼椅上,行動不是很方便~~這一幕~~讓我停下腳步。

  

  此景讓我的思緒飛回童年時光,長板凳~~大樹下~~

  

  老舊的房舍寫著眷村的歷史,再舊再爛看在眷村人眼裡,還是有著說不出的情感

  

  眷村就是這感覺

  

  紅門好像也是眷村人的最愛,紅色代表(喜)

  

  斑駁的牆壁訴說這時代的交替

  

  在假日~~這會有小型的市集。年輕不要留白就是這樣拍下美麗的回憶

  

  天色已暗~~來逛市集的人還不少

  

  隨便賣~~主人不在家

  

  嗯~~現場彈唱增添不少樂趣,也為炎夏灑了些滋潤

  

  年青人玩起眷村大人的最愛之一~~下象棋,觀棋不語真君子喔

  

  逛累了爬上矮坡小歇片刻

  

  四四南村的後方就是觀光客最愛的101大樓,新舊的對比似乎太強烈了些

  

  烏雲密佈下的台北天空

  

  別看這不起眼的地方,很多新人婚紗都選這拍婚紗呢?

  

  朵朵花兒朵朵情

  

  太陽西下倦鳥已歸巢,牽牛花收起花瓣衣,等待明日太陽升起,重綻美麗的笑顏。人生不也是如此,忘了今日的不如意,迎接明日美好的到來~~

  

 

  寫了簡短的南村,我想我該加把勁把我生長的眷村努力寫一下,或許我的文筆不是那麼好,我的用詞不是那麼美,但~~就像我說的眷村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