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之間

覺得小孩是忽然間長大的.


婆婆說, remy該戒奶嘴了.

幾天後她說,她已經不吃了.


婆婆說, 是該訓練不穿尿布了.

沒多久家裡就不再需要買紙尿褲了.


幼稚園上學的第一天,看著別人家的爸爸媽媽和小孩在教室門口難分難捨,

甚至哭哭啼啼的,我家的小孩, 卻像是隻脫韁的野馬, 頭也不回的衝進人群,

完全不管還想和她耳提面命的新手爸媽.


上國小的第一天, 全班同學就都知道她是麵包店的小孩, 老師還問她, 去買麵包有沒有打折呢?

街上的麵店, 7-11,水果攤, 美髮院, 大家都認識她, 即使不在我的視線之內,她去哪裡流連,

摸魚, 都會有人通風報信.


小六的時候, 有個四年級的妹妹暗戀她(奇怪?我記得我生的是女兒呀?), 每節下課都去找她,

甚至她和另一個小妹妹玩, 那個小女生還跑去恐嚇對方, 然後還每天打電話來家裡給她.


國一的新生報到,我只陪到校門口, 她瀟灑地跟我說, 可以先回去了, 因為同學她都認識....

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


親子座談會, 她說妳起的來就去.

校外教學老師說家長可以一起去, 她說妳去的話, 我可能沒空陪妳.

晚餐吃什麼?菜色討論好了, 她說我來煮就可以....


媽媽~明天畢業典禮結束後, 我要跟同學一起去燙頭髮喔....


什麼什麼?我都還沒做什麼, 妳怎麼長這麼大了呢?!

看著她拿著手機熱烈地討論著明天的畢業典禮, 忽然有點恍惚, 昨天好像還在念著"人之初,性本善",

怎麼今天就說國中要畢業了呢?

 

我有點措手不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