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朔(男,1946-),原名王杏慶,南方朔為其筆名。在台灣台南市出生長大,台灣作家詩人評論家新聞工作者。在國民黨兩蔣治台的一黨專政時期(1949~1988),由於其成長背景及意識形態使然,被當時在野的非國民黨立場者認定其實為彼時國民黨黨國的御用學者;在民進黨陳水扁政府執政時(2000~2008),更明顯地對陳水扁頗多批判,表現出反對臺灣獨立路線的態度。

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南方朔多次積極批判馬英九政府政策搖擺,"「台獨」尾巴若隱若現",對馬英九個人進行了直接批判。有些人認為他是思想偏左的文化評論家,長期關注政治、文化、社會議題,有「最用功的民間學者」之稱。[

                                    

                              

指馬政策一直變 欠缺領導國家能力

 南方朔砲聲不斷,認為總統馬英九根本就是變色龍,忽藍忽綠,「選黨主席時為了爭取深藍黨員,罵王金平台獨;為了力拚總統大選,又主張台獨是一個選項,不敢得罪泛綠選民。」
南方朔表示,馬英九完全沒有自己的主見,政策和方向一直在變,沒有領導國家能力,才導致台灣今日的危機,「謝長廷曾指馬英九永遠後知後覺、拿香跟拜,永遠都在後面跟,這是至理名言。」他強調,國民黨現在沒有核心思想,馬英九永遠都在跟隨別人創造的議題,這也是民眾對馬政府不滿意度至今依舊超過57%的原因。

 


                        

總格26: 溫和、具開創性,稱兄道弟講義氣、吃軟不吃硬,也能吃小虧,善規劃能未雨綢繆,但容易相信別人甚至被背叛。輔佐性強當主官較不利。有藝術文學氣息、雖然有點孤逆,大而化之、屬於外鄉開創的命格。

 

人格11: 表面溫和,混水摸魚,不爭權不謀位,似無所求,胸襟、氣度不大,企圖心不強也不喜歡聽命行事,但交辦的事會執行完成(也會假傳聖旨) 雖有自己的意見卻很少當真正的領導者,也較不會領導別人。若侵犯到他,脾氣會發作到底。
,嘴巴說不要,但心想要,不會主動去爭權,然而一旦掌權時,管理能力就表現出來。女命權力慾望較重,善謀略承襲攀附的領導人物,雞毛令箭靠一張嘴與長上平起平坐。
此數為正財,能力財,財氣比較弱,要動要做才會有收穫,忌投機。因自我感覺特強,故不適合從商(從商講求融通)。 文官小主管較適合(公務員很多)。
地格22: 被動型或懶惰的人,輔佐能力很強,行事盡責善巧、低調勤勞,手腕柔軟不僵化,方法靈活不死板、規劃和執行能力很強,是很好的幫手,在政、商界發展的人,最喜歡地格有此數字。

外格16: 待人柔軟隨和,人際手腕柔和有方。有點雞婆愛管閒事,能招來人緣和貴人也惹來麻煩。雖然耐性不足但很講究效率。堅持結果不容易半途而廢。

 

無地格:研究或技藝型,交際三教九流,生產業佳。

主動木剋土思想能量:整合規劃型,追隨強者、擅於權謀、企劃思考型。內斂執著堅守自我原則,一生堅持理念,又喜歡講道理的類型。屬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講求實際的人。

異象木行動能量:攀附與穩定型,雙重人格主觀意識很強,具危機感。喜歡用文字或語言影響別人,強烈的改革信念但行動力也不強,強調制度與法理,雞蛋裡挑別人骨頭。行商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