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也不過爾爾 ?

黃世銘上任檢察總長時,幾乎所有媒體都給予正面期待,希望檢調單位在他的領導下,能夠「兵隨將轉」,有番超越顏色、不偏不倚的新氣象,以累積社會對司法的起碼信任;但是,隨著年底選舉的逼近,檢察體系的幾件事例,卻讓人不得不浮現若干狐疑:難道是大家溢美了,黃世銘也是醬缸裡的一員,因此不過爾爾?

西苑高中青棒隊上月赴美參加小馬聯盟青棒賽前,蘇嘉全致贈二萬元加菜金,居然發生檢察官指揮警察詢問總教練的憾事,對台灣棒球環境稍有概念的人都知道,政府體育經費撥助於各類項目與選手的比例是什麼光景?社會捐助一向是支援運動員培養的重要來源,即使如此,仍屬杯水車薪,台北市日前即發生青少棒出國比賽經費無著、甚至孩子在外吃不飽的風波,對於侈言「國球」的台灣而言,稱國恥,不為過。

無獨有偶,北中兩地棒球隊先後奪冠回來,兩市市長都不忘請客吃飯,「錦上添花」沒事,在賽前捐了全隊二萬元給孩子打氣,「雪中送炭」卻有賄選之嫌,這是什麼世道?蘇嘉全到現在連候選人都不是,高中生又有什麼投票權?檢察官憑什麼濫權,差使警察騷擾球隊?

若此,法務部乾脆發布通告,政治人物一律不准捐錢給體育選手,讓他們自生自滅,再配上吳敦義稍早對盧彥勳的冷言冷語,以及郝龍斌準備終結中山足球場,看看全國球迷會怎麼評價這個只會下令到處猛蓋游泳池的馬英九政權。

二萬元,可以讓檢察官急急如律令,牽涉到不知多少個二萬的「花系列」呢?早在北市議員發難前,已有民眾向檢調提出檢舉;同樣列為他字案,卻一路靜默無聲;議員們砲打了十餘天,照樣無所反應;等到郝龍斌挺不下去,把廠商移送調查後,地檢署則是「併案」處理,請問直到現在檢察官進行什麼具體的「了解」﹖又「了解」到了什麼?

一個機關的形象,為什麼會破產?是所有成員的共業,主事者則要負較大的責任,黃世銘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大家在等他給個說法。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eric0514/2010/09/02/65920 

 

                             


 

總格31: 熱心親和力管理能力佳,喜歡掌權,但外表感覺不出來,一旦有機會抓到權力就不會輕易放手,只要開口就會幫忙、追求進步,從奉獻中得到機會、有喜新厭舊的傾相隨時自我調整,能主動出擊,但不容易接受建議,善變解有時會強詞奪理。男命較外向,善交際。外緣很好,能主動表現能力而成功

人格17: 喜歡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風格、理念,自我意識強。
想得比別人多、有膽識。克服波折與辛苦,耐力強,冒險精神強。

善摸索、探討,有前景會去追求未來成就。
但孤性自我,若誤入歧途,不易回頭。
火剋金:打蒼蠅不打老虎,柿子挑軟的吃,心計權謀。
金生水:想很多,行動拖磨,錦上添花。
地格19: 不容易展露自己弱點,隱忍滲透的特質,迎合上意尋找機會。善於變化經營、尤其投機或非傳統事業。此數有利於企業主或決策者,行事風格難以捉摸,有時令人傻眼,男女命都不利配偶,下屬多助力但忠誠者少。

外格15: 外型厚道中庸,心腸軟,有求必應不擅於拒絕,能吸引人氣,也給人節儉、精打細算的印象。不喜歡瑣碎累贅,人際機運佳,但有時會過度注重現實得失和利益傾向。

被動火剋金思想能量:浪漫型的人,思惟細膩謹慎不打沒把握的戰,奉承接受上司的要求改造,也擅於拿雞毛當令箭,不惜反其道而行。敏感型,憂患意識很強。怕寂寞或擔心不受重視。

主動金生水行動能量:浪漫主義老二哲學,態度善變、利之所趨,明哲保身,外表溫和善良、但內在剛意固執,錦上添花、理由藉口很多、沒有開創性、屬外圓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