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告被駁/中科三期 應停工停產

〔記者楊國文、劉力仁、湯佳玲、蘇金鳳、范正祥、陳梅英、李錦奇/綜合報導〕鬧得沸沸揚揚的中科三期、四期環評爭議案,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做出裁定,將環保署、國科會、中科管理局對中科三期遭停止執行、假處分敗訴的兩抗告案全部駁回,即中科三期應全面停止開發和施工。

四期抗告有理 撤銷發回重審

至於中科四期方面,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原審裁定過於「率斷」,環保署、中科管理局抗告有理,撤銷原裁定並發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重新審理。

雖然法院判定中科三期應全面停工,但是環保署和國科會都認為中科三期補環評已通過,應就沒有停工問題。

環保署長沈世宏指出,八月三十一日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中科三期環境影響評估,這份新的環評結論出爐後,已滿足法院當時裁定停止執行跟假處分的要求,假處分的條件已經自動消失,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環保署的抗告並沒有實質的影響。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也指出,中科三期廠商營運不受抗告駁回的影響。

環境律師詹順貴表示,在環保署補正中科三期環境影響評估之後,即使最高行政法院駁回了環保署抗告,的確已沒有法律上和實質上的效益,但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再次證明環保署過去強調的見解是錯誤的。

                               

環署不要求停工 裁定形同具文

最高行政法院昨天採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見解,認定中科三期七星農場等部份開發案,在環評重新審查、健康風險評估等項未通過前,若有開發行為將對該區環境、居民健康、安全造成難以回復損害,加上環評部份今年一月已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定讞,其開發許可為「自始、當然、絕對無效」,因此駁回抗告案。

最高行政法院昨更嚴厲強調,在假處分案方面,環評部份已遭該院駁回抗告確定,且假處分有急迫性,中科管理局的開發行為欠缺法律依據,應一併停止,環保署更有依環評法逕命中科管理局停止開發行為的必要,否則行政法院裁定停止開發豈非形同具文?該院認為開發行為對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因此駁回抗告。

至於停止執行部份,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在未提出健康風險評估前,開發行為對環境、居民健康將造成難以回復的可能性高,且七星農場園區污水排放量甚為可觀,對農民灌溉、當地居民用水、國民健康和安全均有重大影響,加上開發案已開始營運,停止執行具有急迫性。


                         

總格20: 思想穩定、理性有智慧、懂得合作攀附,惱筋靈活會鑽研、輔佐能力甚強、可惜不太主動是天生的軍師材料。也很會營謀生財、經商很少失敗。但會推諉卸責、能閃則閃、比較不敢面對現實
人格13: 敢付出個性開放有禮,親合力學習能力都很強,好勝心急, 不易退縮,能談能戰,配合度強,適合當先鋒,工作能力強但財氣都不旺,商界不多。 能腳踏實地,較堅持執著但也虎頭蛇尾,原則性強,轉圜難,也易被煽動利用。從商難,無偏財。從官可,但發展有限。
女命老公要強否則較辛苦有美藝才能,會往外跑。

地格12: 處事精明,動靜皆宜,是領導者及企業家的類型,能從配偶處得財得利,因婚而貴.

輔佐及忠誠度的特性非常強,配合度及互補性高,最容易凝聚人才在一起,不容易流失。 男命因婚而貴,從老婆處得財。

外格8: 天生貴氣與標新立異的外型,重感情愛面子能忍耐、善察言觀色、喜權威但也膽怯無魄力、外在附和內在頑冥難轉。喜歡靠自己熱心勞碌追求新機會、打抱不平、愛管閒事的義氣有一點雞婆,但不容易受感激。不能孤獨自處、害怕被忽略。

被動水剋火思想能量:談判改革型的高手,感性熱誠活耀學習力強,悟性極高,意見和看法多元,很擅於揣摩上意、經營上層關係。但有時卻反應激烈極端和情緒化。

被動木生火行動能量:主動表現但缺乏開創力,不敢冒險較守舊會要求別人配合。甚至有時顯得好高騖遠。過於主觀和忌妒心、容易感情用事。多疑心重人際關係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