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人生」演不完?補教界八卦新聞、每天都有新的發展、鬧得沸沸揚揚。被外界形容比八點檔連續劇、還要誇張的「補教人生」。今天教育部長吳清基說話了,他說,這些補習班老師的行為,讓他覺得很痛心,因為,就算是補習班,也要給學生、好的學習典範。

補教老師高國華和另一位補習班老師老師陳子璇,被拍到親密照片,從此引發媒體大幅報導、再加上與另一位知名英文補習班業者劉毅間的惡鬥,衍生出錯綜複雜的「補教人生」的戲碼,天天攻佔版面,雖然教育部、管不到補習班老師,甚至難以過問人家的私生活,不過部長吳清基還是認為,老師就是老師,這樣的行為是負面示範。

這個情況,連教育部長吳清基也看不下去了,他在5日表示,「補教人生」對社會是負面的,他很沉痛;補習班老師不應淪為只「販售知識」,也應教學生做人處事。

W020090729435092654825.jpg

繼指「補教業」有「老鼠屎」後, 補教英文老師徐薇又為了「補教人生」戲碼重創補教老師形象,痛批教育部坐視不管,她說,補教業根本就是「一鍋老鼠屎」,她認為,依照現行法規,會出現這個狀況,錯在教育局未對老師做管理,「我在申請立案的時候,我要附上每個授課老師的資料,但我想問一下教育局,你有查過真的是這些老師來上課嗎?」,補習班老師不只要求上課品質,個人品德也該合乎認證標準才能聘任。

徐薇也痛批,劉毅補習班5年沒有立案,竟然能持續招生,教育局是否真的有做查核?她認為,現在補教業已經不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而是「一鍋老鼠屎」,她說,「有公權力的吳部長,如果說你都不做管理,哪來良好風範,教育局都不做事、也不管理,沒有作為,當然會有這樣子的戲碼一直再演出。」

 

吳清基.jpg 

總格30: 矛盾拖磨,柔中帶剛,話中帶刺、格局不好表裡不一,理想化的性格,冒險反而不利,機智擅解、想像力豐富,有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的傾象,不容易讓人了解。類似蠍子的特質外表溫和但報復心強,若得罪他,會以牙還牙。善於營謀有智慧,企圖心強,藉力使力精於競爭比較但應避免投機。..

人格19: 心性聰明反應快、可塑性強,學習快多學不精、變通性強見風轉舵,性格機靈,變化多端難掌握,賭性強易誤入歧途,用腦過度容易失眠。越講風度禮貌的人越可怕。

地格:23: 活耀善巧,格局若不好容易旁門左道,忙碌奔波,動性很強,愛開疆闢土打江山、接受挑戰拓展事業版圖。一意孤行,有仇必報不畏險阻,適合業務執行者, 如果能跟隨強者容易成功。

外格12: 外表溫和、形象佳、環境際遇很好、貴人很多,只要有需求、願意開口就有人幫忙、善於表達但話中帶刺,不自覺陷入暗鬥的傾向。

總格比和人格:愛面子好勝不認同別人異性緣佳但人格特質善變總格天格生總格: 情緒易浮動,喜歡占便宜較竹冒險心態,自掃門前雪。總格剋地格:會為現實憂心孝順母親也喜歡佔小便宜,能招攬有能力            的下屬。

總格生外格:標新立異求表現、喜歡受注目,人際交往圓滑、也具有            領導風度、知人善任、但排斥勞力、較不重視婚姻與娘            家關係較差。

天格8金生19水:有攀緣附勢、迎合上意、錦上添花、善辯多言與追求完美的暗示。

人格19水剋地格23火:行動積極、反應激烈、不按牌理出牌。忠誠度高、一意孤行、也不喜歡尋著傳統腳步前進。嚴厲要求他人,也會搞小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