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弱點
DSC_7768.JPG
許多團體活動難以執行的原因,是因為每個人性格不同,無法得到共識。

只要是人,都必然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特徵,這些性格特徵使每個人在外表上也有各自的丰采。

1.
長袖善舞的人

這類人的人際關係很好,不管遇到什麼事,動作都很誇張,和人相處總是非常親密。但是,如果舉手投足過於輕率,語不驚人死不休,做一些古怪的事情,往往會令周圍的人不太能理解而退避三舍。而且,如果一個人太愛管聞事,也會引起別人的反感。

2.
性格內向型的人

這類型的人往往不願意敞開心扉,把自己封閉在孤獨中,不積極去建立新的人際關係。這種人即使對周圍的狀況有自己的想法,也沒有勇氣說出來或是採取行動,漸漸地,由於老是把自己的感情埋在心裡,別人不知道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因而對他也慢慢疏離了。

3.
脾氣急躁易怒型的人

碰到不順心的小事情就立刻勃然大怒,不假思索馬上氣咻咻地發脾氣的人即屬易怒型。這種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心胸狹窄,只要稍微吃點虧,就難以忍受,因而大發脾氣。



4.
虛榮心強的人

不管是什麼時候,只要沒有受到他人的注意心中就會覺得不安,這類人就屬於虛榮心強的人。這種人由於虛榮心極強,性格好強,有時為了炫耀自己,會說一些名不符實的話、言不由衷。

5.
頑固死板型的人

這種人即使面對一些很平常的問題也想不出恰當的解決方法來解決,總是磨磨蹭蹭無法乾淨俐落地解決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有時會由於一點小誤會而引起感情上的糾紛。這類型的人如果碰到這樣的情況往往不能重新燃起鬥志,對此事事耿耿於懷,不善於面對新的局面和新的狀況,且往往認為性格爽快的人過於躁進吵鬧。

6.
缺乏自信的人

現代杜會分工非常精細。每個人部各有專精之事,也有自己不精通的事情。有時你可能會承擔了一份自己不精通的工作,當然是無法做得如期待般那樣好,令人洩氣之餘,有的人卻會因此失去自信,變得畏首畏尾。老是提心吊膽,擔心上司會不會派給自己不熟的工作,他們缺乏安全感,因此,不能積極地參與各種工作。

7.
狂熱型的人

只要決定要得到什麼,無論如何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意見,這種人屬狂熱型,他們實際上是很頑固的人。周圍的人從不同的角度為他提出善意的勸解,他不但不聽,還反而要說服對方同意自己的觀點,這種人是焦躁且固執己見的人。

人有各式各樣的性格,有的人這方面較強,有的人那方面較弱,各式各樣的人形成了社會。他們各有各的特點,大家生活在一起,和自己類型不同的人相處,一起努力,同甘共苦,只有這樣才能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的觀點也更鮮明。

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和他人的差別之後,還要培養同理心,互相尊重,就會感覺到團體生活的快樂,也能更加適應社會。

好好地融於所屬的團體中,即使緊張的生活也會變得充滿活力而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