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美白』小心問題跟著來

根據調查,約有五成消費者不滿意現用美白產品之效果,究其原因,經常可見的美白成分在使用上仍有諸多限制及副作用,消費者在使用時,必須看清楚成分含量是否在安全範圍之內,否則恐將發生病變。
●若長期使用麴酸 將引起皮膚病變


以我國衛生署認定的美白成分麴酸為例,它可以抑制使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脢的活性,達到淡斑的美白效果,但是根據醫學研究,長期使用恐將導致細胞毒化,引起皮膚病變,曾有中國倉鼠的活體實驗發現,麴酸會導致染色體變異。
弘光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管理系張麗卿老師指出,強調速效的美白商品,往往都隱藏不可回復的肌膚傷害,汞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它可以在短時間內,讓肌膚便得白皙透淨,不過代價卻是造成肌膚色素沉澱,變成無可挽回的大黑臉。

●維他命C不穩定 易氧化失去作用


近年相當熱門的美白成分熊果素,對於肌膚的刺激性遠低於對苯二酚,不過醫學研究指出,熊果素濃度在0.5至8Nm時,黑色素細胞內的黑色素含量反而會增加,而且熊果素具有高度的光敏感性,因此該類製品中通常會添加高度防曬劑,無形中增加了肌膚的負擔。
被全球公認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由於分子非常不穩定,因此要將其美白功能落實在保養品的關鍵就在於,以何種型態出現,寶僑集團協理蘇珍儀指出,直接將維他命C添加在化妝品配方中,效果是不佳的,特別是一些含水分的製品,如化妝水、美容液、乳液、面霜等,若未善加處理,維他命C很容易自行氧化而失去作用,目前市面上有一種單包裝的粉末狀維他命C美白粉,使用時,必須開封與化妝水調勻使用,如此麻煩的使用程序就是為了確保維他命C的效用。
●MAP經衛生署認定 為有效美白成分
在維他命C的各種組成型態中,維他命C衍生物MAP被認為是穩定性最高,最能發揮維他命C的美白效果,可將已生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素狀態,對於已不斷的氧化還原作用所生成的黑色素來說,MAP以還原為美白原理,是最符合肌膚生理機制的方式,比起直接阻斷或干擾黑色素生成的方式來得自然,因此維他命C衍生物MAP也通過我衛生署認定為四大有效美白成分之一。
台北醫學院醫學系蔡翠敏教授指出,維他命C美白成分有效與否,成分的包裹技術及傳送載體也是一大關鍵因素,目前美容界研發出的多層球體微脂粒(Liposome)傳輸載體功效頗佳,這種空心的小球體裡外雙面都是親水性,夾層則為疏水性的脂雙層結構,可裝填水溶性的活性成分於內層,油溶性活性成分於夾層中,其大小為皮膚細胞的三百分之一,可輕易通過表皮夾層的細胞間隙,穿透肌膚毛細孔,到達真皮層,一層層釋放有效成分,延長作用時間。http://beautyag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