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八種月相

了解月亮週期才能掌握生命的成長,月亮比其它行星對生命的影響更多,從生命層面到業力,在本命星相圖上彰顯個性,靈魂走向,精神發展的趨勢,月亮掌管記憶力,不同的月相也會造成不同影響,如果太陽星座代表生命課程,上升星座代表生存方式,月亮就代表了習性與生活邏輯了.

 

 

1.<新月>太陽和月亮呈現5~45°交角,大約農曆的2-5

月亮在地球與太陽之間,象徵新生的開始,看不到月亮,代表播種期。

有強烈的活動力及好奇心,喜歡嘗試新事物,常以自我為中心,較易忽略別人的需要,生命力強,具領袖的魅力,善社交,有開創力有改善現狀的天賦,身段柔軟及適應力強。不斷找尋新方向,但須經過摸索與經驗體悟方能成就圓滿,需培養果斷力,自信及直覺力。

 

2. <眉月> 太陽和月亮呈現45°90°大約農曆的6-9

月相漸漸顯現,象徵發芽期,屬機會主義不斷充實生命能量,故心性容易受到他人和環境的影響。會為生活資源所需而奮鬥。有強烈的意志及發揮廣泛的興趣,應及早建立明確生命觀及風險觀念,以免跌跌撞撞多走冤枉路,並培養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3.<上弦月>太陽和月亮呈現90°135°大約農曆的9-12

天空的半月,象徵成長期開始會展現與眾不同的自我特質爭取注目與地位獲得他人的敬重。不喜歡受約束也較不受制約強旺的意志決心足以面對一切挑戰與困頓


 

4.<凸月>太陽和月亮呈現135°175°大約農曆的12-15

接近於滿月象徵成熟期強烈的企圖心為了達到目標能自我反省和調整並開創生命中最好的一面。圓融穩定善於觀察覺知力強,能理解事務背後的動機意義

 

5.滿月-(Full Moon) 太陽和月亮呈現180°225°大約農曆的16-18
滿月象徵結果期具有客觀性,能明白看世界,全方位掌握和深入理解的特質,關切別人的需求,人際關係是生命中首要關注。有能力省察和應用自己的內在力量,喜歡追求和諧、平衡,但有時會因舉棋不定而造成一些衝突,因對衝太陽,必須試著太陽所落的狀況來作一些深思與反省。

6.<下凸月>太陽和月亮呈現225°270-°大約農曆的19-22
收成期,兼具成熟內斂,也象徵新週期的開始。此時期象徵著強烈的社交意願,具有無私的關懷群體,喜歡把自己的理想,經驗與人分享,溝通理解分享是此階段的寫照,也非常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7.下弦月-(Forth Quarter)太陽和月亮呈現270°315°大約農曆23-26

左邊的半月磁場更為內斂,循環即將回歸。象徵重整期有強烈的成功慾望,以及追求完整性以證明自己有能力和價值。常檢討自己的成敗,再整合出發,不喜歡權威,跟上弦月的人有些相似,感覺自己不適合目前的社會,會看待自己像邁向未來的開拓者,改造世界建立永恒的價價。強烈的責任感。可以在企業界或政治界展現領導特質,但應該多培養彈性,以免與人陰沉心機的印象。

8.下眉月(Balsamic Phase)太陽和月亮呈現315°360°大約農曆26-01


回歸本來一切重新開始醞釀期象徵潛藏低調也矛盾可能猶豫不決 理解生命的循環現象,對生與死展現最大智慧,具有宗教式的大愛和使命感。也會為了群體的和諧而犧牲自己的利益,覺知力強能展現潛意識力量,有哲學家的思想,能從經歷中,建立出新的精神思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