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用一輛疾駛的車比喻生活中的瑣碎,如果一路上從未有過阻礙,故障,從沒遇到紅燈,從不需要繞行,於是他們往往比別人要先到達生命的終點。
我不相信會有這麼順暢的生活。而我也不希望有這樣的生命過程。

所以有些人,有些事就會像行駛中的車一樣,總是會遇到阻礙,故障的時候,時而遇到紅燈,有時也需要繞行一下。如同人生歷程。
當挫折無可避免進入了人生。祂可能就像是銳利的鋼刀,劃破你的心,讓你鮮血注流飽受痛苦;卻也可能發掘出了你生命轉折的新路徑,飽攬風光.於此當下您的心態和揀擇就是引領你進入哪條道路的關鍵。

當面對挫折不順時,很多人說要面對.克服.但行為上逃避、心態上服輸,只會盡做一些讓人瞧不起的舉動。這樣的人將會活在悔恨之中。

苦難就像是一鍋滾水,食物放進去煮就被定型的硬邦邦,在生活中像這樣被磨得劍拔弩張的人並不少見;有一種人面對苦難的時候就像地瓜馬鈴薯,看上去很有型,但在水裏煮過後就軟弱的甚至變成一團糊;但也有一種人像茶葉,在滾水裏煮,慢慢舒展開來,非但本質不變還讓滾水化成甘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