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合規劃型的姓名

         木剋土性格特質
木剋土是屬於整合規劃的人,比較擅於企劃、整合,凡事必須經過計劃幾番思考後,才會採取行動。比較內歛隱藏內心真正的想法不易表露出來。他們很懂得追隨優秀或強勢的領導人。而且只接受他們的領指令,不喜多變動的個性,深具穩定性,堅持理念,據理力爭,能夠堅守制度與法則,但有時會過於執著與固執。他們凡事講求實際,是一個標準的實際主義者,有時會給人有點現實的感覺。

由於很愛跟人講道理,所以在父母的眼中是屬於缺乏向心力「胳臂往外彎」的孩子,他們與親人、家人的溝通不良,對家人要求也比較嚴峻,反之對外人就顯得親和力十足,稱的上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所以親近的人總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些人對朋友比對家人還要好。這也表示木剋土的人有往外鄉發展的先天吉運,離鄉背景的機緣和貴人運總是比其他的人來得好,這可能跟他們喜歡跟朋友打交道有關吧。但是當他們內在的那ㄧ股「蠻氣」起來的時候,是毫無人情軟硬不吃,身陷於自己的想法及原則中,很難超脫和變通。他們總是懷抱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人生觀,所以與他們相處時要時時保持警覺心,以免引爆地雷。
處事方式:
木剋土的人對於份內之事積極而盡責,做事踏實沉穩規律化、有點保守被動,有時會給人慢半拍的感覺,擇善固執,條理分明持續力很強,但卻不主動爭取,卻又喜歡用道理來說服或用制度來約束別人。

他們看似不合群,其實是他們堅持理念,因此喜歡單打獨鬥、獨力作業。外表冷酷,內心熱情,不會主動直接攻擊別人,因為不擅長拒絕,所以常常會嘴巴表現的糊裡糊塗,顧左右而言他,但他們的心裏永遠清清楚楚,感覺好像表裡不一,陽奉陰違,所以一定要得到他們的親口承諾才能當真!
木剋土的人都有自己強烈的原則,從他們不輕易苟同別人的想法就能感受出來,而他們的行為是絕對不受影響,堅持奉行自己的規範的。

優點:
性格守法規律、深沉內歛,善於整合、規劃,懂得追隨前人的腳步。

缺點:
想法死板不靈活,過於保守,「守株待兔」不主動出擊,認同的事物,不論對錯堅持到底、難以悔改,不善溝通,對自己要求比較嚴格。

修行練功:

木剋土的人處於亂世,更能突顯規律原則,擇善固執的特質。因此在工作時要適時的讓老闆了解你的規劃、整合能力專長,如果能夠加入新成立的部門或剛開始起飛的公司,比較有發揮的機會。
如果是木剋土的老闆,他一定是堅守原則的人,也會堅持自己的想法,所以不要跟他唱反調,配合他的想法去執行就對了。此外他很會按照屬下的長處來整合應用,所以適時表現自己的專業與優勢,才能得到器重且木剋土是懂得追隨強者的人,再加上他的貴人也不少,跟著他準會有不錯的發展。     

               土生金性格特質
土生金是屬於整合規劃的高手,個性表現上較為穩定、保守,有時候也會顯得有點執著、不善變通。偏向隱藏性的思維,穩定主義的人生觀,喜歡有規律的生活。他們也喜歡講道理,重情面,凝聚力強,沒什麼突破的野心,有時過於堅持、敵我分明而破壞人際關係。直來直往,比較固執的性情,喜怒都寫在臉上,,但若能動之以情,有時也得以有效溝通。主動型比較有凝聚力,會追隨,個性保守,善於整理及守成。
被動型比較懂得變通,處事較圓融,重視人際關係,別人容易看出其優點,也會經營及掌握機會。


處事方式:
按步就班守規律的人,屬於接受明確指令的執行者、沒有開創力,但在自己擅長的範圍內很積極,不怕吃苦很有持續力。喜歡有計劃地行事,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可能稍嫌死板。
優點:
因為喜歡講道理,因此說服力還不錯;懂得承接、善於持家守成,尤其是家族事業;有規律,重倫理。

缺點:
過於執著,不容易接受諫言,有時做事太過感情用事,本性保守,不太敢冒險,有時太過木訥。假如包容度不夠,則不易成功。

修行練功:

土生金的人不具備開創能力,如果能承接家族事業是最好的選擇。在職場上則需要經營與上司的關係,以期待共享成就。但如果能到公家機關服務不失為上上之選。

這是講究速度和創新的時代,在這快速變動的環境中土生金的人應該調整適應的腳步,否則較難得到上司的肯定,若能針對缺點及環境背景來調整心態。或在選擇工作時,也可以選擇剛成立不久的公司,發揮您整合規劃的專長
如果你有土生金的老闆,而剛好您是很有創意,求新求變的人,我奉勸你少發表意見,因為任頻您用盡招數,他也不可能馬上接受建議而調整,反而可能導致他對你產生負面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