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配合型的姓名

土剋水性格特質:
土剋水的人是屬於配合制度和規範的人因此這種折充滿著配合、安逸的氣質。土剋水是五行中,最沒有破壞關係的相剋關係,反而是相容、最融洽的五行。土剋水也是各種五行中,最安逸、最穩定的時期,是得天獨厚,是上帝的寵兒「天之驕子」,也常常可以得到異性相助。

土剋水的性情不喜歡衝突、爭執,愛好自由、安逸、享受快樂合諧的人生,是和平主義者,再加上土剋水先天的磁場就具有親和力,因此大都不會給人強勢剛硬的感覺,因此人緣都很好,未成氣候前的土剋水很能夠迎逢上意、配合朋友,但若一旦掌權之後,則會展現威權式領導。

處事方式:
土剋水喜歡動腦,他們善於思考,想得多做得少。做事喜歡團體行動,不唱獨角戲。他們生來就是比較喜歡遵守制度,喜歡安逸、保守的生活,不愛冒險,因此行事風格屬軟硬通吃的配合型,所以行動上不會很積極,比較遲緩,偶而會有短暫性的衝勁,因此容易給人三分鐘熱度,虎頭蛇尾的感覺。善於授權的土剋水成功機率較高,且做事大多是配合團體的整體考量;失敗的土剋水則較傾向於「光說不練」。在犯錯時,土剋水會勇於認錯(也要求別人要跟他一樣勇於認錯),卻不易改過,因為個性太過大而化之,不是故意不改,而是常常忘記自己犯過的錯,不容易記取教訓。

思想上土剋水的人,比較樂天、愛幻想,反應比較快,也很聰明,很愛分析事情;具有設計才華,喜歡漂亮的東西。此外,他們比較懂得迎合、配合上層長官、長輩,比較重倫理。再加上輔佐能力很強,很適合做幕僚;此外,也很愛面子。

行動能量土剋水的人,生性安逸隨和,與同事、同輩之間相處時配合度比較高,個性樂天,凡事比較喜歡看好的一面,因此比較少會有危機意識,再加上他們也比較會辯駁,喜愛自由,不喜歡受約束,很怕有壓力,遇到壓力也會閃躲逃避。他喜歡做和事佬、扮好人,容易多學不精。

優點:
善於給人意見與建議,是良好的輔佐人才,迎合上層、同事間的配合度也很好,對上層很尊崇、很有倫理觀念;很有調解能力,與人相處也很隨和;反應快、學習能力很強。行事雖然有點保守(太平時期特性),但卻不會很死板。

缺點:
遇到關鍵時刻或壓力太大時會逃避,心思不夠細密;看事情比較會看表不看裡,看喜不看憂;想得多、做的少;不易專心,虎頭蛇尾;因為反應快,很容易挑剔他人毛病。

修行練功:
如果你是土剋水,我想你是一個不會拒絕別人的人,即使是不喜歡做的事,只要別人跟你要求,你就會幫忙,所以想必你人緣很不錯。「安逸」是土剋水最大的特色,他們通常不會有太大的野心,但因為是「天之驕子」,所以有上天的疼惜,只要不怕壓力(這年頭不可能沒有壓力),不要逃避,做事有持續力的話,用心去經營,就很容易成功。如果你的老闆是土剋水的話,我想你最好主動一點,如果你可以彌補他的缺點,我相信你們會是很好的拍檔,因為土剋水的人本來就很適合跟人合作,對屬下他都不會有老闆的架子,反而比較像合夥關係,所以如果你能夠幫助他化解他的壓力,幫他解決他想逃避的事,或可以幫他持續執行他已失去衝勁的事,最後成功的完成任務,那他一定會大力的提拔你的。

水生木性格特質:
水生木主要是配合別人的制度,很懂得向上攀附依靠,善於借力使力,是攀附型的命格。這樣的人聰明、喜歡動腦,很有想法,善於分析及提供意見。但個性還是稍具保守、穩定,害怕失敗,常常給自己壓力;不會輕易讓人了解自己的心事,性格較不容易捉摸。外表雖圓融,但內心會有特殊的偏執。尊崇上位者(賢能者),比較會有看高不看低的傾向,排斥無能的人,只會重視能力很強的人。水生木的人容易有貴人提拔,再加上他們善於攀附,是一個機會主義者。

陽性反應:性格變化多端,行動能量水生木的人侵蝕性很強,比較愛展現聰明智慧。
陰性反應:性格較深沉隱藏、吸引力較強,比較會隱藏自己。
處事方式:
行事風格穩定,不急不緩,有時讓人覺得很被動,思想能量水生木的人尤其喜歡動腦,不喜歡動勞力。如果有賢能的上司,他們很會採取上行下效的方法;很少單打獨鬥,喜歡借力使用,聯合各種資源;因為害怕失敗,因此不做沒有把握的事,再加上想法很多,偶而會有投機取巧的意圖。

優點:
因為聰明有想法,心思細膩,因此善用謀略,對上位者的輔助心很強,力挺老闆,很會去用心經營上層老闆(老闆必須是賢能者),但也懂得見風轉舵、會變通。

缺點:
害怕失敗,只接受對自己有利的事,男性會給人比較膽小的感覺;偶而會有投機心;愛挑剔別人的缺點;因為只愛動腦不愛勞動,容易好逸惡勞。

修行練功:
水生木的人最懂得經營老闆,因此如果你是水生木的人,你一定很了解經營上層關係的重要性!但是因為你只看高不看低,因此比較難去整合下層的力量,所以這一格局的人比較難白手起家。再加上害怕失敗,不敢冒險,因此大部分都是在職場中扮演一個副手的角色。

如果你的老闆的行動功能是水生木,那你一定要好好把自己的能力表現出來,因為他是對下面的人,只重視有能力的人,如果你是陰性反應的人,就要積極表現,才會得到他的青睞哦!你的老闆很懂得經營上層關係,因此如果你懂得追隨攀附他的話,應該會有不錯的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