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土平宮 整理
個性傾向:
隨和、比較圓融、吸引力、聚合力很強(尤其以陽性反應者),不容易讓人有抗性(讓人有安全感)。比較懂得採納他人意見,善於與人合作、善於匯整、組合,擇善固執,有時顯得很鬆散,易讓人覺得沒有原則及懶散(這一點與木剋土和土生金不同),偶會也會有僵化現象。思想功能與行動功能均會受另一組合影響而變化(土旺形配合另一組合的變化性最大,優點多)。陽性反應:吸引力、聚合力較強(聚合:全部聚在一起)。陰性反應:組合、匯整能力較強(組合:區塊組合)。
動作力:
雖求穩定,但是很積極(尤其對既定的目標)。比較懂得主動爭取,比較不會衝動,較有持續力。
處事方法:
講求聯合或配合作戰,不會單槍匹馬,先整理再進行。懂得收集資料,接受變通,但不主動變通。有隱性的聚合、吸引、持續力,讓人有安全感和懂得配合、合作的行為基因,可塑性非常強,很值得改造的一種特質;如果懂得運用於工作上,那很容易被改造成功。要注意四項差異:
(一)盡量表現聚合力(和管理有關)、吸引力(和人際魅力有關)
(二)做任何事都要有持續力,但也要會變通而不是僵化。
(三)以配合、聯合為起步,以信用為宗旨,要有原則,不能懶散。
(四)主動爭取、接受改造和變通,並且不能破壞人際關係。
切記:只要做好上述原則,您將很容易被塑造成業界的
態度行為:
採取溫和式,配合度比較好,與人相處比較圓融。
人格優點:
改造性最強(塑造),較圓融、隨和,人際關係不易破壞,是整理專家。
人格缺點:
有時太隨和,缺乏原則、目標,鬆散、無厘頭。
先天吉運:
資源再造。
事業專長:
政治家(聚合)、作家(整理)、金融業(匯集等於金庫)、合夥事業。建築環保工程、房地產、交通業、服務業(尤其是飯店、餐飲)、五鬼行業。
人生觀:
隨性與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