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平宮 整理
個性傾向:
善於思考、心思細密,不浮於表,反應不會很快,很容易讓人有優柔寡斷的感覺。不強出頭,勇於認錯,對認定的人、事、物很堅持。雖然容易溝通,但不一定會妥協(給人有難以捉摸的感覺)。比較喜歡低調行事,謹言慎行,不太會正面與人衝突,很懂得修飾、美化及掩飾自己,不容易被發現缺點,是屬於很被看好,被欣賞的一種性格組合。金質可以反覆使用,不失本質,因此與任何一種五行搭配變化很大,都會顯現它的不同優點。
動作力:
比較懂得深思而行,故有顯得慢半拍的現象,持續力很強,對不明朗的事,容易裹足不前。
處事方法:
謹慎小心,比較懂得面面俱到,善於協調、溝通,處事雖低調,但勇於爭取(對有利益的事)。有隱性的溝通協調,低調行事、深思而行,及注重形象的行為基因;可以發展出美化修飾,及被看好又得人緣的一種特質;如果懂得發揮在職場的管理上,很容易得到欣賞和支持的。
要注意三項差異:
(一)不要只會溝通卻不妥協,要能進能退。
(二)不要考慮過多,慢半拍或裹足不前,否則很容易失去先機。
(三)千萬不要勇於認錯卻又繼續犯錯。
態度行為:
溫和式,善用軟性訴求,堅持取得,與人相處融洽,很容易讓人對他有好感。
人格優點:
有耐性,善於溝通,行事低調(與火旺形相反),很會修飾自己,注重形象,謹言慎行,比較沉得住氣。
人格缺點:
太著重於粉飾表體,掩飾行為(等事態惡化後已難收拾),不容易被看透,變化不夠快。
先天吉運:
個體形象,第一印象。
事業專長:
金融、買賣、軍公職、法律、醫生、慕僚副手、公益事業、文教、服務業。
人生觀:
生命誠可貴,尊容價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