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剋金整理

個性傾向:
思想:
多思多慮、喜歡研究、分析、推理、謹慎小心。
雙重性格,對別人的判斷很清楚,對自己很容易猶豫,比較屬於理性派的性格。 較有憂患意識,有時會假傳聖旨。
思考陽性火剋金

有研究分析的思考基因,善於分析、判斷和推理,對興趣之事會積極投入研究(比較屬於理論派),具有說服力等方面的特質;可以被上位者栽培成為特助、專業研究人員、說客或顧問。只要好好的表現發揮,並懂得追求上層人際關係、保持溫和的態度,那在工作事業上的貴人將特別旺。
切記:不要強詞奪理或逆向行事。

思考陰性火剋金

潛藏著謹慎、多思型的思考基因,會衍生出很會思考、善於摸索、研究、對熟悉的事物反應變化較快,對新事物則謹慎小心的思維特質;可以塑造出研究、設計、專業技術人才,也是最容易獲得上司、長輩信任與眷顧的一種特質。只要懂得發揮在職場上, 那您的機會永遠比別人多。

切記:不要猶豫不決、反覆不定。


行動:
性格反覆不定、容易緊張、敏感形(時憂、時樂),愛逆向操作(反其道而行)。
具有同情心、耐性強,善於模仿、心性調皮、具幽默感,善於經營人際關係(怕寂寞)、愛享受。
專吃軟蝦,碰硬則軟、碰軟則硬。
陽性火剋金

有溝通性的行為基因,將衍生出善於運用溝通方式處理人際關係、模仿學習能力強、多才多藝型的行為特質;可以塑造出才華出眾之人才(不管是在技術業、公關顧問、藝術等);只要懂得好好表現優良特質,再加上幾分幽默感和耐性(尤其在用人或管理上),那您在職場上和事業上的發展將會很出色。
切記:不要害怕壓力,避免生性多疑。

 

陰性火剋金

潛藏著協調型的行為基因,會衍生出善於捕捉狀況、求探討、摸索和學習中求變通,以及懂得從協調中獲得人際關係,而又能吸引人脈的行為特質;很容易吸引他人信任與接受,是創業或管理者最喜歡的一種特質;如果懂得發揮出來,加上主動積極一點,在事業上的發展將會很順手。
切記:千萬不要猶豫不決、反向行事,更要避免太被動。



動作力:
對喜愛的事物,非常積極投入,很有耐性。
沒興趣的事,很會磨菇。

處事方法:
謹慎小心、三思而行、不打沒把握的仗,善於溝通,要求完美。
態度行為 溫和、協調性較強,有幽默感、具同情心(尤以女性)。
有宗教思想細胞,會接受別人意見,但未必遵行。

人格優點:
處事謹慎、有耐心、研究精神好、模仿力強,溝通協調之高手,人際關係好。

人格缺點:
生性懷疑(多疑心)、猶豫、喜歡反向行事;較神經質、怕壓力、缺乏數字觀念(尤其以行動功能陽性反應疾惡宮24),有時過於奢華。

先天吉運:
人間寵兒(貴人多)、人際關係。

事業專長:
研究形學者、技術性、生化科技業、電腦電子工程、水電工程、公關顧問業、演藝娛樂業、五鬼行業、金融分析業(自己少投資或投機)。

人生觀:講求精神主義(感覺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