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星座與12

冥王星:象徵潛能與洞察

冥王星發現於1930年,是所有星體中移動最緩慢的一個,大約需要二百四十八年才能在黃道上繞行一周。在太陽系當中,冥王星是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一顆小及結實的星體。由於其軌道較異常,停留在每個星座的時間從十二年到三十年不等。在占星學當中,冥王星代表黑暗及神秘,代表毀滅與再造的力量。也代表一個人絕對在意的地方及狂熱的所在。冥王星與死生之事很有關係,也代表性與暴力及還有如命理玄學等玄秘的事物。冥王星亦代表一個人的洞悉環境的能力,代表一個人的覺察看力。本命盤中的冥王星代表一個人絕對重視及再意的地方,也代表一個人最狂熱的事情。
冥王星是天蠍座的守護星。影響的事是使一般人覺得絕望的事卻東山再起。另創新局,同時它也跟做大生意有關,或者對事物有抽絲剝繭的能力。負面方面有殘忍,陰險,虐待性的影響力。在神話故事中,它是冥王,代表神秘、死亡、黑暗及再生。冥王星象徵人類將受到壓抑的潛意識予以實體化的力量,一般認為那是與太陽相反的力量。他象徵一個人的黑暗面、同時也是未知潛能的根源。
冥王星和天王星、海王星一樣,它停留在星座時對某一時代所產生的影響,大於對個人的影響,也是跟個人最不相關的一個現代行星。冥王星所據的星座位置,通常在歷史上具有強烈的重要性,它們帶來的是根源性的大變動,並為人類的生活及文明帶來劇烈的轉變,甚至會影響到個人的傳統觀念。它被壓抑的力量,一旦被釋放,就會徹底改變過去;這些改變也許創造新生,也可能造成毀滅。不同的個人將如何受到影響而改變,則顯示於冥王星在星盤中的宮位上。

冥王星小檔案

個人特質:自我的黑暗面、蛻變的能力、潛能、控制慾,洞察力。
基本意義:極端、毀滅、再生,大動亂,強制,陰謀。
代表人物:軍警、黑道、保險從業人員、獨裁者。
代表物:地震,死亡,心靈學,心理學,托辣斯。
身體器官:泌尿系統、性腺。
主宰星座:主宰天蠍座及第八宮(疾厄宮)
冥王星週期:248年,約20年走一星座,約8月走一度
冥王星運行星:個人蛻變的週期,代表重生的力量、令自己轉變的人事物、引發內在黑暗面及潛能的力量。

冥王星於1930年被發現,此時發現原子的分裂,法西斯主義及史達林主義、強權的興起、國際恐怖主義及有組織的犯罪等。因此,冥王星代表著毀滅及黑暗,代表著黑暗世界神秘的力量,以及毀滅與再造的特性。冥王星性格強的人,個性較為極端,往往有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心態」,對事情要求絕對地掌控,有很強的洞悉力及觀察力,住往能一針見血看出事情的關鍵,了解藏於黑暗世界的心靈力量,有向困難挑戰的魄力並且善於謀略,雖然遭遇失敗挫折卻能在絕處逢生。冥王星和死亡有關,因此代表人、事、物的死亡及毀滅,也代表了隱藏及消失,是一個人最在意而又最不願觸及的事物。冥王星代表了性及暴力犯罪,因此可以看出一個人對性的態度及一個人的犯罪或暴力傾向,也代表了對金錢權勢的狂熱。冥王星代表了再生能力,可以看出一個人疾病痊癒復原的快慢。冥王星和調查有關,因此代表一個人的洞察力,在職業中代表了軍警。此外,冥王星代表玄秘的事物,因此它和命理玄學有關。

冥王星與星座:

冥王星所屬的星座代表一個世代的劇烈轉變以何種形式表現,這樣的蛻變可能帶來新生,也可能造成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