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台灣民主運動和台灣婦女運動的重要倡議者之一,另一方面也是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導人物之一。和馬英九先生同樣留學哈佛法學研究所。

呂秀蓮在1978年底回國後,雖然其於桃園縣的參選在相當程度上掀起了一陣旋風,但是,隨著台美斷交的宣告,國民黨決定終止原本應該要在隔年舉行的增額中央民意代表選舉。於是,呂秀蓮決定更進一步地投入黨外運動的行列,擔任《美麗島》雜誌社副社長,也擔任「黨外候選人聯誼會」的秘書一職。

                        


 

197912月10,震驚海內外的「美麗島事件」爆發,呂秀蓮在當晚於現場發表了以下這樣的演說:

各位親愛的同胞,有良心的台灣同胞,我是桃園縣的呂秀蓮(掌聲),今天,1210日,是世界人權日,幾百年來,台灣人從來沒有機會像今天用這麼大的心聲喊出咱的勇氣、咱的正義感,喊出咱對人權的要求,今天是偉大的一天,希望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來挽救大家的生存命運(群眾鼓掌)。[2]

由於這20分鐘的演說,也由於她擔任《美麗島》雜誌社的副社長,呂秀蓮在事後被政府以「暴力叛亂」的罪名起訴,求處12有期徒刑,實際入獄服刑5年餘。

1980年美麗島事件大審時間,呂秀蓮曾囚禁於景美看守所59號房(即現今台灣人權景美園區),判刑確定後移監土城仁教所。

                           


 

總格31: 熱心親和力管理能力佳,喜歡掌權,但外表感覺不出來,一旦有機會抓到權力就不會輕易放手,只要開口就會幫忙、追求進步,從奉獻中得到機會、有喜新厭舊的傾相隨時自我調整,能主動出擊,但不容易接受建議,善變解有時會強詞奪理。

人格14: 態度穩重堅持,理念專一,會比較計較忌妒。謙虛有禮、待人親切、能主動關心別人,具說服力,博學多聞有文學造詣,雖善辯卻也言之有物,但有時口惠不實能將死的說成活的。

 

地格24: 主觀強,脾氣硬,不服輸,大小通吃,有時貪小便宜。愛講經說教、發表意見,說話不經大腦,多口舌是非,貴人多、能得寵很有福氣。

 

外格18:長袖善舞、能適時表現吸引他人眼光。靈巧纖細,講究風格。庸庸碌碌閒不下來,感覺好商量但其實堅持自我,有時獨占舞台,喜歡掌聲和被肯定的感覺

同象無地格:交友廣泛、做事用心專一、主動自薦不甘寂寞,用行動展現實力的人,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

主動火剋金思想能量:多思多慮、反覆不定、喜歡分析推理、常常陷於自以為是的思惟。溫和具協調性、講求完美、但也會忌妒別人的成就,有時為達目的會假傳聖旨。雖理性但也雙重性格和喜新厭舊。

同象火行動能量:爆發力但不持久,見風轉舵擅於展現自己、但時機點似乎抓不太準,強渡關山、有點獨裁。分不清錦上添花或雪上加霜。有公關的才幹、但有時卻取而代之。積極近於急性,在乎自己的功過所以喜歡獨樹一格,以自我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