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溫柔>

不知今夜山中,

是何等光景;

想也有月有松,

有更深的靜。

我想攀附月色,

化作一陣清風,

吹醒群松春醉,

去山中浮動;

落下數針新碧,

飄零你的帳前;

輕柔如同歎息--

不驚你安眠!               

 

 

夜裡,狂風遽驟,營柱卑微的弓著身子,帳棚像遭受重擊的皮球,棚布幾乎貼近我的臉,我心很平靜,黑暗中彷彿有人幽幽的對我吟著這首詩,把我帶進無窮的惆悵………….

 

在磐石中峰營地坐困兩日,天邊彤雲密布,即便知道盤石、太魯閣、立霧、帕托魯等山峰就在眼前參差排列,理性卻告訴我,那險阻的道路不可前進,撤退吧?何況你還受了傷。

 

撤退的那個早晨也就是烏雲散盡陽光露臉的第一個早晨,你會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我想起歌手薛岳知道自得肝癌不久於人世後,為自己開了最後一場演唱會,那嘹亮的歌聲至今不絕於耳: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輕輕的告訴自己,我要把每一趟山旅都當作是我人生最後一趟的行程,我不要為爬山而爬山,就好像人不要為活著而活著…….

 

 

 

人們對於水鹿有很多誤解,就好像很多人對我也有很多誤解一般。從人的主觀來看,水鹿悠閒於水池邊,彷彿很浪漫,其實牠只是要存活而已。當牠把你的背包或食物叼走時,請不要罵牠。我則剛好相反,很多人誤會我只要存活就好,其實那是天大的誤解,不然我為何要跑到這高山叢林裡。

 

 

 

對於驚嘆號水池,我也有話要說。初戀濃情蜜意是滿水位,愛情消失是乾涸,水位在某種程度上會出現美麗的曲線,當分離變成兩個甜甜圈時,你會驚嘆,原來回憶這麼美。

 

                            大羊 2010.Jun

 

(大羊攝於2010奇萊東稜)

(磐石中峰營地前的日出)

 

(磐石中峰營地上方路徑)

 

(驚嘆號水池)

 

()

 

 

(返回月形池前森林路徑)

 

(月形池的水鹿)

 

 

(月形池日出)

 

 

(奇萊北峰上望奇萊主峰)

 

 

(沿這條破碎的稜線可從屏風上奇萊北峰)

 

(下奇萊北峰)

 

 

(指指點點)

 

(松雪樓在望)

 

(再望奇萊北峰)

 

(遠遠的,南湖中央尖在向我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