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酣妮府城美食接力賽~~ 預備~~ ㄅ一ㄤ \

小酣妮用部落格到處吃吃喝喝~~

小酣妮的台南美食之旅,即將開跑,請大家張大眼睛跟著我一起GO下去吧!

2010/06/05

0730  小酣妮一家人空著肚子驅車南下,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吃好吃的。

0930  抵達第一站   【阿堂鹹粥】

這家店位在西門圓環上

我們點了虱目魚粥、虱目魚肚粥、土魠魚粥,大家一起吃。哇!這個虱目魚好大一尾喔!碗也跟小酣妮的臉一樣大也


隔壁的店家也是我們的目標,超有名的【包成羊肉湯】,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們這麼早到,居然都賣完了。果然是晚來吃不到...

1040  抵達第二站  【連得堂煎餅】

這家店位在崇安街上,這是一條很小很小的街,非常有古味喔!賣煎餅的店面也非常的有古早味,可是已經傳四代了唷!

現場買煎餅,每人只能限購兩包,想多買一包都不行。

一包沒有很大包喔!還好我們家人很多,一行七個人可以買14包。

 

1100  抵達第三站  【無名豆花】

這家豆花店位在北忠街,就在煎餅店附近,轉個彎就到了。南台灣的太陽太大了,大家一起來吃碗豆花吧!這個豆花攤也是幾十年的老店唷!小酣妮有看到第一代的老爺爺,不過爺爺很害羞的躲進屋裡。離開時,小酣妮跟漂亮的老闆娘合照。

走沒幾步路,再轉個彎,另一家名店【阿憨鹹粥】到了。但小酣妮沒有進去吃

 

1200 抵達第四站大家都念念不忘的【兩角銀】冬瓜茶

跟義豐冬瓜茶比起來,小酣妮一家比較愛兩角銀。我們買了很多杯正常甜度跟無糖的冬瓜茶,沒辦法太熱太渴需要消暑。

 

1230 停好車抵達第五站  【周氏蝦捲】

小酣妮好愛吃這家的蝦捲喔!真的是超好吃的。

真是另人懷念的味道呀!口水又快流出來囉!

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依蕾特布丁,因為我們的肚子還有其他的安排,所以暫且放棄沒有買。

吃過蝦捲後,我們先找個地方走一走,讓肚子消化消化。這回舅舅帶我去看當年鄭成功登陸的地方,去鹿耳門天后宮參拜一下。

接下來小酣妮有個拜訪小粉絲的行程,小粉絲的媽咪還準備了爆米香跟飲料讓小酣妮帶回家。小酣妮在這裡再次謝謝阿姨

 

1400 我們又回到了安平,抵達第六站 【陳家蚵捲】

我們點了炸蚵仔、蚵捲還有蚵仔煎。炸蚵仔跟蚵捲真的很好吃唷!至於蚵仔煎就一整個弱掉了。

還有這個烤蚵仔,超讚的。

 

1450 抵達第七站 赤崁樓附近的 【小南米糕】

這家店在旅遊書上是沒有介紹,不過小酣妮覺得還不錯吃。

1505 過個馬路到對面的第八站 【松村煙燻滷味】

這個滷味超好吃的,小酣妮最喜歡辣味的鴨翅。我們買了一些去飯店吃。

1510 抵達第九站  【鎮傳四神湯】

這個店在赤崁樓附近,我們點了豬肚、綜合湯幾碗,大家分著喝。在這邊大家顧著吃,都忘記拍照了。

接著  中場休息時間  我們先去飯店 check in  然後期待著重頭戲登場

 

1830 我們來到期待已久的第十站 【阿明超人氣豬心冬粉】

這家店位在保安街,在西門圓環的附近。人真的爆多,要先坐下來才可以點餐。問題是坐的的站著的都一堆人,要有耐心唷!老闆也很厲害可以用腦袋瓜記住每一桌點了什麼多少錢。

每一道都很好吃,湯頭也都不一樣唷!

小酣妮家可是把菜單上除了白飯跟鴨翅,全部都叫一份來喔!

再等上菜的當兒,我阿嬤突然不見了,原來她跑去買另一個知名小吃【阿龍香腸熟肉】。

那這道就算是第10站囉!

 

2030 我們來到第十一站 【阿卿綠豆饌/ 杏仁茶】

瑄瑄阿姨點綠豆饌

我媽咪喝冰的杏仁茶,其他人吃冰。好吃、真的好吃,杏仁茶的味道真的很濃郁。

這條路上還有很多其他的美食,像阿鳳浮水魚羹、茂雄蝦仁肉圓等等,書上都有介紹喔!

 

2100 我們來到第十二站 【小西腳青草茶】

這家店在西門路上,就在阿堂鹹粥的對面。我們外帶了很多杯,帶回去飯店慢慢喝。

 

2010/06/06  起床繼續吃吃吃,再來一次總複習。

早餐當然是享用飯店的餐點囉!

Check out 後,拿著Bruce叔叔借我的食尚玩家美食雜誌跟地圖,繼續找好吃的去。我阿嬤說要買蔡家竹葉米糕,可是按照雜誌上的地址,確找不到這家店。

接著我們又去了一趟【連得堂煎餅】,因為昨天買的14包不夠分,所以大隊人馬還要再排一次。

接著再去一次 【松村煙燻滷味】購買大量的滷味帶回家

1330 我們抵達第十三站 【圓環頂菜粽】

這個是煎餅店老闆娘介紹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他們家的粽子其實還挺好吃的,只是小酣妮一家好像吃不大習慣。

1400 又回到【兩角銀】冬瓜茶,一定要再多買幾杯帶在車上喝的呀!

1410 再次來到 【周氏蝦捲】,阿嬤點好多,小酣妮吃得好開心。

1430 來個飯後甜點  第十四站 【銀波布丁】

我們幾個人當場就吃光了,口感跟依雷特不一樣,也挺好吃的。

台南真的吃的東西太多了,短短兩天再扣掉睡覺的時間,小酣妮才攻略一小小角而已。

這裡真是美食天堂呀!親愛的媽咪、舅舅跟阿嬤,我們搬家好不好,我們可以改住台南嗎?就住在安平區好了,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