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的金園排骨



(金園排骨好吃喔,尤其配上有點酸甜脆脆的小黃瓜)



(排骨飯是會配點菜跟熱湯的)






(炸大腸)


****排骨何其多,但西門町的金園排骨最合我味!

 

排骨飯與排骨麵是生長在台灣的主要“平民美食“,只要想不出吃啥來果腹,第一個跳到腦海的,大概就是排骨飯或排骨麵了,然而,即使是平民美食,也要真的好吃到足以被稱為“美食“才行,否則也會沒啥意思,生活也會失去不少樂趣,所以愛吃的我,在所謂的排骨飯與排骨麵上,是相當挑惕的!

 

吃了不少地方的排骨飯與排骨麵,最讓我中意的是西門町武昌街小巷內的一家老字號的排骨麵店“金園排骨“,那還真的好吃,我從大學時代吃到現在,只要到西門町去晃去看試片,時間許可就去吃上一回解解饞。該店排骨好吃的程度,我以我大學同學當年的愛吃的模樣來說明一下:我那大學好友當年是每次一到西門町,一定不會錯過去吃上一回,有次她原本是想到西門町買絲襪,然而,吃上一塊排骨後意猶未盡,竟決定要再吃第二塊,就忍痛把買絲襪的錢挪來買第二塊排骨,我的好友個兒是嬌小的,平時為了保持姣好身材對飲食是很節制,然而一碰到她愛吃的金園排骨,她居然可以放棄對“美“的堅持,當年這段有趣的記憶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這家排骨餐館,據說已有五十年的歷史,而且好像期間有出了一點家族狀況,詳細情形不甚了解,我只知道該店原址應不在武昌街的小巷內,而且,有一度生意是擴張的,不過似乎出了店名鬧專利的問題,就又回縮了,害我有一度找不到該店而沒能解饞,直到前幾年不小心逛到小巷內看到它,才又讓我有機會去吃那熟悉的排骨味。

 

該店的排骨特色是排骨的外皮炸得又香又脆,而且一咬就有微甜卻不膩的口感,排骨肉質是軟硬適中的,配上綠綠的小黃瓜,那個好吃勁實在言語難以形容。據說店內的排骨是特別用中藥調製的汁去醃過的,而那滷汁的調製秘方想當然爾是傳家寶,所以每回去,且不管何時去,店內的生意都是不錯的。

 

除了炸排骨好吃外,該店的炸大腸也不錯吃,其他的是一般般,所以若跟三兩好友去品嚐時,可以叫一盤炸大腸與燙青菜來分享,在大家荷包不會太痛之下,吃起來也會格外開心呢!

p.s.金園排骨地址:市武昌街二段八十二巷三弄一號,電話:(02)2331-5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