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禾德、塞農克修道院

勾禾德 Gordes 是座落在天空之中的山丘古城,話說山豆此行出國之前也是做足了功課,這裡就是那英國人彼德梅爾所寫小說「山居歲月」裡的美麗山城,也是普羅旺斯最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慵懶的小村恬靜如化外之地,聽說電影「美好的一年」就是在此拍攝取景。

市中心的廣場矗立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碑,紀念當時為國捐軀的村民,旁邊的教堂內還有藝術家的展覽,廣場旁邊的小咖啡店最適合熱的發昏的遊客坐下來納涼,只是因為溫度高,建議你就不要再點熱咖啡和自己過不去。不然就拿起相機拍攝來來去去的遊客也挺有快感的,當然你也可以打起精神在村內的小徑裡漫步,上上下下,起起落落,感染一身詩人般藝術的品味,風雅的很。

  不遠處的塞農克修道院建於12世紀,外觀採用石灰岩建材,主體看起來差強人意,她之所以出名是外頭滿山遍野的薰衣草,你在網路上隨便搜尋都可以看見她的容顏,但只有搭飛機苦行而來的人才可以親聞她的芳香。修道院有了名氣,人氣自然多,「清修放一旁,賺錢也無妨」,就在院裡賣賣紀念品增加些收入,另人驚喜的是裡面的書店風格像極了家鄉的誠品,逛起來很有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