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嗎?」


「愛我嗎?」  

                                            

 

「愛我嗎?」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

這是情人間都會問的一句話!

什麼時候問?什麼時機問?

這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吧!

 

我第一次聽到對方這麼問我,

是跟她辛苦表白的第二天!

那是聽她說要轉學時,

我才鼓起勇氣第一次找她出來吃飯!

這個告白,

算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記得是好費了一番功夫,

在拐彎抹角地花了約三十分鐘後,

才讓她搞懂!

她卻僅僅沉吟了約三秒鐘,

便點頭說:「好吧!」

只是,

這下子換我一頭霧水了?

「好吧!」是什麼意思?

她沒進一步說明,

只是充滿笑意地說著自己家人的事--

「我家有爸爸、媽媽,兩個姐姐,一個妹妹,他們的名字叫……

直到這頓飯吃完,

她還是沒有說清楚「好吧」是什麼?

 

不過,

這個疑慮也沒有持續多久!

因為,

在走出餐廳的同時,

一隻溫暖、柔嫩的手好似情人般地挽住了我的手臂!

這是我夢寐以求,

卻不曾體會過的甜蜜!

當然,

那句「好吧」的意思,我也總算明白了!

 

從挽住我的那一刻起,

我也第一次,

真正體會到了有女朋友的快樂;

真的是輕飄飄、

神遊般地滿心雀躍!

畢竟是沒經驗,

我還因這突如其來的溫柔,

頓時感到手足無措,

被攬住的手臂,

似乎中風般地僵成了一直線!

 

她卻頗已經進入了狀況,

談話間,

不時地向我偎著身、撒著嬌!

我也正陶醉在這樣的情境裡,

儘管有些超出預期,

終究是感情融化了所有理智!

當然,

那一晚我是沉浸在溫柔鄉的美夢中!

 

第二天不等放學,

我們便計畫好了一起用餐、逛夜市,

還決議到情人們長去漫步的河堤看星光!

就是在河堤的草坡上,

才依偎著坐下,

我耳邊陡地聽到這一聲問:

「愛我嗎?」

這是除了電視、電影,以及小說外,

我第一次親耳聽到的問話!

 

要在平日我跟家人看電視時,

總會故意笑著說:「你媽?愛你媽幹嘛?」

可,

這是她的問話!

我沒想過,

更沒準備;

似乎這問題還不該是這時候提,

我好像也還不理解什麼是「愛」?

我只是……只是剛剛開始「喜歡」而已呀!

這可教我一時為難了……

我不禁在腦中迅速地整理著該如何回答???

 

可,

眼看她一雙專注的眼神盯著,

我知道,

這將是非常關鍵的一刻!

回答對了,

愛情萬歲!

回答錯了,

謝謝再見!

但,

要我如電視劇台詞般地說出「愛你」!

這似乎又是不可諱言地「違背良心」,

甚至,當時還覺得有點「肉麻當有趣」!

 

儘管如此教我難以啟齒,

但是我無法抗拒她那期待又誘人的神情;

時機也似乎顯得迫在眉睫,

在沒有多餘的斟酌下,

我終於脫口而出地回說:

「你……知道的嘛!」

她先是一愣?

隨即開懷地投入我懷裡……

 

PS.好險!她,總是往好處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