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尼提(Dianetics
源自於希臘文dia〔穿越〕和nous〔靈魂〕
詳細闡述了心靈和精神體的基本原理
處理的是毫不受時間影響的存在體:人類靈魂


過去的痛苦經驗會影響現在的行為
但是會影響到什麼程度?又為什麼會這樣呢?
是什麼使心靈無法理性地思考或行動?
這就是戴尼提探討的主題。

在生活中的每一刻
你的心靈都在記錄發生的每件事、每一個景象
每一個聲音、每一個味道、氣味、疼痛、情緒、觸感、所有一切
這些記錄構成了時間軌跡
也就是你所有生活經驗的連續記錄
你的心靈利用這些資料作決定
以解決與你生存有關的問題
決定越是理想,你的生存就會越好
這些資料大部份儲存在你的分析式心靈
這部分的心靈會思考、記憶和計算
但有一些經驗,並沒有記錄在分析式心靈的記憶庫裡
戴尼提發現,你所有的痛苦經驗-印痕,都儲存在反應式心靈中這部分的心靈之前是不為人所知的
它會不理性地把這些經驗丟回來給你
以試圖避免同樣的痛苦再度發生

那個一直以來奴役著人類,卻不為人知的罪魁禍首
它是你所有惡夢、非理性的恐懼、傷痛與不安的根源
戴尼提就是要告訴你如何擺脫它,使它們永遠不再影響你
因而呈現出一個你一直想瞭解的人~你自己






見證心得:

在看完戴尼提DVD
發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套書籍
來幫助自己或幫助別人走出人生的印痕
不管你今天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或者只是一個平凡的市井小民
我們平常的思維乃至於所作的決定
都深深受到我們自身的印痕所影響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從小父母就都不在了,是由祖父母及伯父母扶養長大的
雖然在成長過程中,衣食不缺、求學也都很順利
但在我的心靈裡,父母那塊是我最大的遺憾
以前跟同學相處,只要提到父母或碰觸到這個話題
我便自動地開啟我的防護罩,選擇不說話,靜靜聽別人討論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罩門,很容易讓我情緒潰堤
久而久之,心裡的那道牆愈來愈封閉,不輕易對人吐露心事
因此,不認識我或是初次見面的人
只要我不笑,看到我第一印象是我很嚴肅、很難相處
不過實際上剛好相反,我還滿外向活潑的
那是因為心靈的印痕導致,進而影響到想法、行為
印痕是一種如同唱片溝紋般的記錄:
它完整地記錄了疼痛期間所發生的一切

現在,我對這樣的事情已釋懷
每個人都會歷經生老病死,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透過戴尼提,我更加了解自己很多行為為何會發生
它是要與生活中各階層、各行業的人溝通
不採用任何專業偏好的術語
講述的大多是你自己、你的親人和朋友的故事
因為,你將會在這裡遇見他們、認識他們。



戴尼提是一場探險。
它是一項進入人類心靈這未知領域的探索;

就在我們前額後方半英寸,
那是個廣闊且迄今不為人知的領域。

戴尼提並不是正經嚴肅的探險活動。
雖然它所觸及的大多是痛苦和失落,但它總是以歡笑結束
因為造成悲傷的事物總是如此愚蠢,如此為你所誤解。


想改變自己嗎?一起加入這場探險吧!http://cleartaiwan.shop.conn.tw/?member=af000036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