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星.星座與12
木星:象徵擴張與理念

木星是太陽系中除了太陽之外,最大的星體。木星有著穩定和明亮的光芒,因此被視為象徵幸運的吉星。大約十二年繞行黃道宮一周,每一年行一宮;因此,同年齡的人在同星座中,幾乎都有木星。它總是和"擴展"這個觀念有關,代表一個人向外發展的能力。本命盤中的木星代表了一個人的幸運點及感到自信的地方,以及將之事轉化為智慧的能力。
在占星學中,它代表著巨大、擴張、有包容力的、大方、仁厚及厚實有力。在星相學上,木星被視為「幸運之星」,對於每一位想知道何時何處有最佳的運道以及生涯機會的成年人來說,去瞭解木星在自己星位圖中的位置是很重要的。有了木星良好的相位是很有利的。
在神話故事中,它是天神宙斯,因此代表真理、仁慈、多情及自由。木星是被認為律法的守護神,是真理、節操,公理的保護者,木星和知識、深造、哲學觀、個人的直覺、宗教有關,在基本上是有關於人們的物質享樂與哲學思想。
人體身上受到木星支配的器官有肝臟、靜脈、血液,以及內臟組織,肉體上,你能從某些人身上血紅的氣色,樂觀的氣質,認出他受到木星強烈的影響。木星有樂於助人的性格,木星在各星座間的位置,也可指出一個人會以何種方式與他人分享其既得的利益;是否能以寬容的態度去對待他人,並如何得到他人精神上所給予的回饋及幫助。木星在基本上是有關於人們的物質享受,與人們的哲學睿智;木星在你遭受困難時,帶給你力量渡過難關,同時賜予你智慧去明瞭你在嘗試過程與慘痛的經驗中所獲得的真正智慧,木星的性質是極具保護性的。
木星是射手座的守護星,它在占星上是屬於比較有好的影響。木星特徵強的人所表現的是:樂觀,忠誠,善良,眼光遠大。負面方面卻是使人:浪費,盲目樂觀。假如木星的影響很強烈,可使人在遭遇困難時得到力量渡過難關;要不然,就是會在最不能成功的情況下,給您一種突破性的助力。木星的性質是極具保護性的,顯示出個人的行運模式,及思想、意識、道德的發展。失意與否就在於:是否能以最佳的方式去利用它所帶來的機會。

木星小檔案
個人特質:自我的積極面、向外發展的能力、幸運的能力。
基本意義:幸運、擴張、自信,人道,愛心,成功,樂天,繁榮,浪費。
代表人物:教授、哲學家、旅行者,貴人。
代表物:旅行、探險、國外,中型企業、大學。
身體器官:肝臟、大腿及臀部。
主宰星座:主宰人馬座及第九宮(遷移宮),星期四。
木星週期:12年,約1年走一星座,約12天走一度
木星運行星:個人發展的週期,代表好運的機會、令自己更有發展的人事物。

木星象徵幸運點,是一顆崇尚自由的星體,因此它代表一個人會不斷擴張的地方。木星性格強的人,充滿著自信,為人仁慈寬大,喜歡大自然及旅遊,喜歡接觸不同地方的語言及文化,說話開闊而富有哲理,可以用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來形容;但要注意因為過度自信而有輕忽的事情發生,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別人收拾,自己卻遠走他方,用行為來逃避一切,致使別人覺得不負責任。木星代表專業性及高深學問,因此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教育程度。木星代表大自然、遠地交通及探險,因此也代表了一個人旅遊的狀況。木星所代表的通常是一個人有自信的地方,但也代表一個人最易輕忽的地方。木星和推理有關,因此木星也代表了法律、文化、歷史、哲學等事物。

木星與星座:

木星所屬的星座表現出一個人如何表現出自己自己樂觀的一面。一個人如何向外擴張,他如何與他人分享以及如何獲得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