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星.星座與12

土星:象徵責任與凝聚

土星是太陽系當中,是人們看得到最遠,運行最慢的星體,在土星四周圍,我們常可以看到土星光環。在天王星未被發現以前,天文學家及占星學家一直都以為在土星是最外圍的一顆行星。因此在占星學中,土星代表著限制及不可逾越的秩序感。土星也象徵著勞動及忍耐的,是一個人最大困難及壓力所在,卻也代表一個人最大的成就(突破困難與挫折)。土星也是太陽系中,衛星最多的星體,因此土星也代表著多產。土星大約三十年繞行黃道一周,停留在每個星座的時間約二年半,其運轉改變位置的速度是比較慢的。
土星影響到所有人們的行為與遇境,要知道他會遇到多少困境,去明白他的土星在他的星位圖中位於何種位置是很重要的。土星影響人們的性情時,是傾向於產生一種憂鬱的、沮喪的心情,這種人經常表現出一種孤特獨立的精神。土星是一顆代表束縛限制,困難與延遲的行星,感冒與牙齒上的病痛都是土星所帶來最通常的健康缺憾。克服障礙之後往往能建立真正的個性,有些出生在土星強烈影響下的人,發展出一種極佳的個性;假如土星是你的上升星座的守護星,你傾向於勤勞努力而且光明正直,但是你總是傾向於吃力不討好的方法去行事。
土星是摩羯座(山羊座)的守護星,它的主要特徵是:限制。它也許使人有雄心,節儉,可靠的特點。但也有使人有冷漠,責任感過重的影響。土星常遷涉到與老年有關的事情。土星有嚴肅不知變通的性格,在古希臘的神話裡,土星是死神,在占星學上,土星代表著老年人,所有一切的阻礙與困難,以及一切已經被歲月所毀壞衰微的東西。
土星所代表的人生方向是經由自保的原則,來發揮防禦的效用。在占星學上暗示著命運中的困難或試鍊等陰暗面,命運中潛藏的危機、困擾。同時也代表著個人性格上的弱點,對造成命運中危機的主因,與個性上的缺失。土星亦將使個人面對許多生理問題;因此,亦暗示出可能會經歷的困難與限制。土星的位置也表示出一個人是否能夠好好發展自己的事業。土星若是愈遠離日月星座或上昇星座,則愈能客觀而外向。經由土星的位置的表現,可進而使個人了解應如何擔負起責任,發展其成熟度,並找出化解危機和改善缺點的方法。通常土星在星盤中的宮位,也表示個人最缺乏安全感,並試圖極力補償的領域。

土星小檔案
個人特質:自我的壓抑面、最大困難點、耐力、組織力、責任感。
基本意義:嚴肅、壓力及責任,勞碌,努力,實力,堅硬,磨練。
代表人物:老人、公務員、建築師,上司,專家。
代表物:時間、高山。
身體器官:膝蓋、骨骼及皮膚,牙齒,關節。
主宰星座:主宰魔羯座及第十宮(事業宮)。星期六
土星週期:29年,約2.5年走一星座,約1月走一度
土星運行星:個人壓力的週期,代表責任的出現、令自己限制的人事物。

土星象徵困難的,滯礙難行的,所以土星所在位置充滿了壓抑的意味。土星性格強的人,個性較為陰鬱內歛,為人比較謹慎持重,守規矩不逾越常規是其優點,但容易過份壓抑自己,使得自己凡事往壞處想,人生觀消極悲觀,甚至隋落沈淪可就不是一件好事了。在土星的困難背後所帶來的是一種責任,當你願扛下這種重大的負擔並學習成長,土星所代表的就變成你的最大成就,可能就沒有事可以難倒你了,所以土星象徵勤奮及勞動,代表一個人的耐力。土星和謹慎防禦有關,如城堡堅固城牆一樣,土星接受限制從困境中成長,因而顯得嚴肅而不知變通,也常顯得孤獨而有野心。土星和架構有關,因此土星代表一個人的組織能力。此外,土星在太陽系當中,是最多衛星的行星,因此土星也有多產的意味(特別指女孩子多子女的現象)

土星與星座:
土星所屬的星座代表了一個人如何克服他的難關。他的壓力是何種模式,他們如何面對挑戰,如何負起責任,建立自己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