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

一位名叫希瓦勒的鄉村郵差,每天徒步奔走在各個村莊之間。有一天,他在崎嶇的山路上被一塊石頭絆倒了。
他發現,絆倒他的那塊石頭樣子十分奇特。他拾起那塊石頭左看右看,有些愛不釋手了。於是,他把那塊石頭放進自己的郵包裏。村子里的人們看到他的郵包裏除了信件之外,還有一塊沉重的石頭,都感到很奇怪,便好意地對他說:“把它扔了吧,你還要走那麼多路,這可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他取出那塊石頭炫耀地說:“你們看,有誰見過這樣美麗地石頭?”
人們都笑了:“這樣的石頭山上到處都是,夠你撿一輩子。”
回到家里,他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如果用這些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城堡,那將是多麼美麗啊!
於是,他在送信的途中都會找到幾塊好看的石頭,不久他便收集了一大堆。但離建造城堡的數量還遠遠不夠。
於是,他開始推著獨輪車送信,只要發現中意的石頭,就會裝上獨輪車。
此后,他再也沒有過上安閒的日子。白天他是一個郵差和運輸石頭的苦力;晚上他又是一個建築師。他按照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來構造自己的城堡。
所有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認為他的大腦出了問題。
二十年以後,在他偏僻的住處,出現了許多錯落有致的城堡,有清真寺式的、有印度神教式的、有基督教式的……當地人都知道有這樣一個性格偏執、沉默不語的郵差,在干一些如同小孩建築沙堡的遊戲。
1905年,法國一家報社的記者偶然發現了這些城堡,這裡的風景和城堡的建造格局令他慨嘆不已,為此寫了一篇介紹希瓦勒的文章。文章刊出后,希瓦勒迅速成為新聞人物。許多人都慕名前來參觀,連當時最有聲望的大師級人物畢加索也專程參觀了他的建築。
現在,這個城堡已成為法國最著名的風景旅遊點,他的名字就叫做“郵差瓦希勒之理想宮”。
在城堡的石塊上,希瓦勒當年刻下的一些話還清晰可見,有一句就刻在入口處的一塊石頭上:“我想知道一塊有了願望的石頭能走多遠。”
據說,這就是那塊當年絆倒過希瓦勒的第一塊石頭。
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它就不再是石頭,也不再靜臥在泥土之中。
如果讓生命中的每一樣東西都擁有願望,我們的人生將會多麼絢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