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創新的姓名

金生水性格特質:
金生水屬於溝通協調來平衡局面,這種能量的人具有溝通的特質,也是所有姓名中展現隨性和適應力最強的。

他們喜歡思考分析、研究,心思細密;善於揣摸別人的想法,但卻害怕被了解,當被人透徹心意時會快速做改變。者些人的人外表溫和,內心堅定,充滿耐力、有堅強毅力、善於溝通與說服,但自己一旦下定決心,卻不容易被他人說服。金生水的人天生很感性,注重感覺及精神糧食。也具有強烈同情心與正義感,有憂患意識時而多愁善感。

他們總是為了理想而堅持,忠誠度很高但很在乎受重視的程度。金生水的人只要掌握與上層的人際關係,很少不成功的。

主動能量的人善於表現自己的能力善於付出忠誠度較強、任勞任怨,比較感性(重感覺)。思為能量陽性的人抱持著老二哲學及浪漫主義。
被動能量則得失心重、心思細膩善變、善用人際關係,是接收型的人。思為能量的人生觀是理想主義者。

處事方式:
金生水的人處事積極,具持續力,有始有終決不會半途而廢,但分別心強,喜悪分明對不喜歡的事會拖延。行事謹慎,凡事須充分評估後再執行,決定後必定會堅持下去。溝通能力強,善於用反覆不斷的協調,是天生的談判高手

優點:
吃苦耐勞、盡心盡力、毅力堅定;不輕易被擊倒,更不會打退堂鼓;溝通、說服力強;適應力很強。

缺點:
在行事前因考慮較多,會給人優柔寡斷的感覺。有時過於堅持自我的理念及想法,缺乏通融性,即使犯錯或誤入歧途也不容易回頭,寧可將錯就錯。

修行練功
如果你是金生水的人,吃苦耐勞、適應力強、善於溝通協調的特質是很受歡迎的,若更懂得跟上層維持良好的關係,不用怕沒有受重用的機會。但是也要適時的收歛固執堅持的特色,要懂得人際進退柔軟的應變。

如果聘用金生水的人,那麼就要注意他們堅持到底的特質,並且在事前要做好評估,確定他很適合接收這份工作,因為他們不能適應半途而廢的處事方式。如果你的老闆是金生水的人,千萬不要自作聰明的企圖要去了解他,只要配合執行他所堅持的事,就算要提供意見也要在事前就跟他做好溝通,開始執行後,絕對不容許再反反覆覆,一定要堅持初衷。

火剋金性格特質:
火剋金個性上比較會依賴別人,他們具有顛覆現狀的思想,比較叛逆、愛講歪理,反覆無常、顛三倒四、抱持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生活態度,讓人覺得有一點神經質。

處事方式:

火剋金的人會非常積極地投入及研究喜歡的事物,很有耐性;但對於沒興趣的事,則很會推拖、磨菇,執行起來也顯得消極被動。處世小心謹慎、三思而後行的,當他們還在思考、摸索的階段,常給人很不乾脆、龜毛的感覺。在沒有通盤考慮過以前,這樣的人絕對不打沒有把握的仗,但只要一旦思考清楚後,就會大膽行事。他們ㄧ樣善於溝通,對事物都要求完美。

火剋金的人也很溫和,協調性強,有幽默感及同情心;他們會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但未必會遵行。他們會吃定弱者,逢硬則軟,遇軟則吞,最懂得運用「擒賊先擒王」的策略。

一生中貴人多,是人間寵兒,因為貴人是指周邊的人,尤其有危急時、需要幫忙時,出來幫你的人就是貴人,因此火剋金的人若要成功,需要多著重在周邊人際關係的經營。

思惟能量火剋金的人,喜歡研究、分析、推理,很小心謹慎,往往給人雙重性格的感覺。他們看別人的事可以看得很透徹,作出果斷的判斷,但對自己的事卻很容易猶豫不決,比較屬於理論派的性格,很有憂患意識。

行動能量火剋金的人性格上比較反覆不定,容易緊張、害怕,屬於敏感型的人。他有時會感到憂鬱、有時會很快樂,極具同情心(尤其女性);喜愛逆向操作、反其道而行,很有耐性,善於模仿前人的方式;性格具幽默感,善於經營人際關係,害怕寂寞,喜愛享受。

優點:

處事謹慎、有耐性、具研究精神、模仿力強,是溝通協調的高手,人際關係很好。

缺點:

懷疑論者,疑心重、比較會猶豫,不夠果斷,喜歡逆向操作;比較神經質、怕壓力。

修行練功
如果你是火剋金的人,你的小心謹慎、善於溝通協調及人際關係好都是此時需要的特質,如果你的能力也不錯的話,相信不難成功。

如果你的老闆是火剋金的話,我想他的上層人際關係一定很不錯,他唯一的缺點是做決定前猶豫不定,所以要成為他的得力助力,在他做決定前,你就儘量幫他搜集資料,讓他可以儘快掌握全盤的狀況,他就可以越快下決定,減少他在別人心中不夠果斷的印象。火剋金的人很怕壓力,所以不要把問題直接丟給他,而是要幫忙他解決問題,如果遇到問題,最好先分析清楚問題出在那裡,把解決方案想好,再給他做決定,這樣他既可以做出果斷的決定,也不會直接面對壓力,你也留給他得力幫手的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